跑友分享 | 爱上跑马

跑友分享 | 爱上跑马

跑马之前,和许多人一样认为马拉松是一项遥不可及的运动,至少不是我这等凡人可以征服的


第一次接触马拉松是13年朋友去跑北马,我是观众,感受到了跑马的氛围;还有就是一位老师在我读研疲惫困惑时和我说过,应该去跑一次马拉松,感受一下那种到最后过线的感觉,这句话一直在我心里。


跑友分享 | 爱上跑马


14年,报名参加北京马拉松,在那之前从未跑过>13k,但还是毅然决然坚定自信,maybe我可以。在关门前以5h52min的时间到达终点,在跑马的过程中,对自己说,再也不跑了,这太遭罪了,但是冲过终点的那一瞬间真的感觉自己可以飞起来,和自己说,哎呦不错哦,要不要过几年再来一次。


在过程中你以为自己已经到达极限,但是每再迈出去的下一步都是你无限的潜能;在过程中看到那么多陌生人相互鼓励,都是运动带给人们的善意;在过程中看到年迈的跑者,轮椅上的跑者,盲人跑着,独臂跑者,都会感到生命已待我们不薄,我们还要抱怨什么呢;这些种种都是马拉松精神带给我的感动。


第一次跑过了800米,我知道我可以跑1k1k-3k-5k-10k-13k-42.195k,就是这样我确定我真的可以。


跑步本身倒是很早就开始了,高中时也有报过129长跑节,那时候跑3k已经感觉很牛B了。大学时偶尔也会去操场跑跑,不过极其偶尔,每学期不超过2周就放弃了,那时的目的多半是为了减肥,但依然越来越胖。


跑友分享 | 爱上跑马


真正爱上跑步是来到北京,跑过北马以后,发现自己原来还有这个潜力,一下子信心倍增,并且不再在乎自己的体重,只是为了享受运动后多巴胺带来的爽感。真正坚持跑步是和Ex分手以后,大把大把倍感孤独无助的时光险些让我崩溃,那时唯有把每晚的时间去跑步放空才感到生活的美好。


真正爱上跑马并不是去年北马,而是今年参加奥森春日站,偶然必然缘分的认识了一些朋友,让我感受到外面的世界这么美好,之前的我为什么拘泥于自己的小天地而时感孤独烦恼。在异性相吸的作用下,并没有吸引来男朋友,倒是吸引我去参加了今年的秦马,第二次全马的完赛奠定了跑马不是偶然是必然的基础,就这样的爱上跑马。


跑友分享 | 爱上跑马


运动过后的大汗淋漓,激增的多巴胺,卡路里的消耗,时光的流逝,外面的世界,都是快乐的源泉。


爱上跑马,从未感到过孤单。

keep running…


跑友分享 | 爱上跑马

本文由作者小哲同学投稿授权

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 | 爱上跑马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