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五圈!你比四圈多一圈!

跑友分享|五圈!你比四圈多一圈!

跑友分享|五圈!你比四圈多一圈!
终极跑者
 全马PB 332  半马PB 135

已取得证书:

大众马拉松运动等级一级证书;

亚洲专业体适能高级私人教练证书;
中国健美协会一级健身指导员证书等。


今天说的不是北京四五环的故事,而是向跑友介绍一个半马比赛四五圈的故事。在大年初六,举办了第五届北京半程公开赛天下第一城站比赛。为什么取这个题目,还要源于赛事的正规。该比赛预计每月举办至少一届,在7年间举办百场,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与上届赛不同的是,赛事由奥森公园南园的5.2 公里左右跑四圈变成了天下第一城的4.22公里一圈跑五圈。每一圈距圈尾1公里左右,都会有工作人员为选手发放不同颜色的手环。只有集齐足够圈数的手环,冲过终点,方为完赛。


跑友分享|五圈!你比四圈多一圈!


本届比赛正好是北京自1956年创立环城赛来第60个年头,该比赛也显的意义非凡。赛前发放了超值的参赛包,包括红色喜庆的比赛保暖帽、手套、围巾,印有选手所在城区的桔色T恤。还有从四惠到香河的往返车票,使出行参赛更便利了。更有当地第一城大庙会门票一张。还可以选购晚餐餐票。足见比赛准备之周到。不愧是北京市体育局及体育总会联合承办的高端赛事,虽然比赛很年轻,但已在跑友心里树立了标杆半程赛事的榜样。


跑友分享|五圈!你比四圈多一圈!


这个赛事组织相当专业,赛道每公里都有清晰公里标识,约2公里一个补给点。途中还有救护跑者确保跑友安全。每圈均由工作人员发固定颜色的手环。集齐5个手环,冲过终点,方为完赛。比赛采取芯片计时,芯片镶在号码牌上。该赛事吸引了约700名跑步爱好者前来参赛。


跑友分享|五圈!你比四圈多一圈!


上午11点多,大约1小时车程,跑友们到了香河的天下第一城。大家先逛了庙会。庙会很大,有各色小吃,有寺院,有陶瓷展,小动物展,及各具特色的表演活动。城里风景也很不错!只可惜风太大,越逛越冷。


跑友分享|五圈!你比四圈多一圈!


经过了比赛开幕仪式,教练带领热身后,比赛于下午两点准时鸣枪起跑。我穿着代表朝阳区字样的T恤,誓为该区争光。这是一场城区间的博弈比赛。一开始便跟在了女子第一名戚红洁后方,她的丈夫作为兔子引领着跑步的节奏。戚红洁也是跑圈有名的跑者,比赛前三的座上客。她的跑姿流畅,优美,给人一种视觉的享受。当时我的配速控制在4分-4分15秒之间。赛道很平坦,就是围着天下第一城跑五圈。但那天风力足有4-5级,也着实凛冽。有一半路程是在大风中度过的,而且都是逆风跑,还是对跑步的节奏有一定影响。待跑过了一圈后,男子第一阵营早已不见了踪影,我与戚红杰的距离也越拉越长,但还能见到她远方的身影。5公里后我的配速掉到了4分30秒左右。有点儿上气不接下气了。过了第二圈,戚红杰的身影早已离我远去。后方也开始有追上来的跑者。


跑友分享|五圈!你比四圈多一圈!


到了第四圈14公里左右,旁边突然赶上一个戴太阳眼镜的姑娘,呼吸还很均匀,对我说了一句:帅哥,加油!她就是后来勇夺第二的陶燕茹。我会意的向她加油.想跟在她后面跑.可是,我双蹄真心很难抬离地面了.怎奈得,这姑娘虽然个子不高,步频又非常快,不一会儿就把我甩出了好几米.我只得把配速基本维持在4分45秒左右,艰难前行.后来,我才知道,这姑娘连越野百公里都跑,也是跑步大咔一个。


跑友分享|五圈!你比四圈多一圈!


 到了第五圈19公里左右,后面又冲上来一个外国姑娘,她是西班牙的Lola.以前在比赛遇到过,也是个颇具实力的女跑者。这个人步频并不快,但身高腿长,步幅很大。我还是想努力跟上她的步伐。最后也落空了。最后我已1小时34分47秒的成绩完赛,刷新了自己的半马最好成绩,位列男子第25名。跟女子排名比较的话,可以位列第4名。这场比赛云集了很多跑步高手,男子第一的成绩为1小时17分左右,是Lola的外国同伴,简直快的超越想象,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与这三个女汉子有趣的跑步奇遇。赛后组委会为完赛者发放了精美的完赛奖牌及完赛毛巾。终点处为选手提供了足量热水及姜糖水畅饮。而且,当选手成绩达到了大众运动员等级标准时,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可以免费申请等级证书。我在比赛后申请了大众一级的等级证书。


跑友分享|五圈!你比四圈多一圈!


经过这场比赛,我收获了很多。看到了与女子前三的差距,意识到她们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持之以恒的科学训练的结果。这难忘的五圈环城比赛啊!每一圈都有新鲜的感受,一点儿都不单调,乏味.我会更加努力的在跑步中探索。有


什么比参加一场专业的赛事或者和专业的跑者来一场对决更让人印象深刻啦,跑友们,在你们奔跑的路上都该有一次亲身参与的马拉松!


跑友分享|五圈!你比四圈多一圈!

 

 

 

 

 

跑友分享|五圈!你比四圈多一圈!


2016刚刚开始

趁时间来得及

选一条自己喜欢的赛道

开始一次挑战自己的旅程吧!



以上内容由跑步圣经原创|转载前请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五圈!你比四圈多一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