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我与贾公跑千马

跑友分享|我与贾公跑千马

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陶渊明


贾公是健身房的SVIP,也是带我进入跑圈的老师。我们一起于11月27日在千岛湖完成了个人的首个全程马拉松。湖光山色的千岛湖,堪称国内风景最美的马拉松跑道,穿越核心景区,欣赏沿途美景,令所有选手心旷神怡,不虚此跑。


奔跑中的自己


跑友分享|我与贾公跑千马


赛前与贾公合影


跑友分享|我与贾公跑千马


贾公与最美志愿者“二大大”合影


跑友分享|我与贾公跑千马


每一位跑者最初都有一个迈开双腿奋力奔跑的理由。今年的盛夏,洗澡时看着自己肥硕的身材,满腰的赘肉,厌恶之情,萦绕心头。年轻人应该朝气蓬勃,绝非如此大腹便便。所谓“朝闻道夕死可矣”,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于是痛下决心,在6月底的一天,迈开了双腿。


江南的三伏天,只有清晨是凉快的。每天晨跑3公里,大汗淋漓,奔跑在水墨江南的乡下小道。起初跑得异常吃力,1周之后,5km一气呵成;2周之后,在浙江传媒大学的跑道完成了首个10km;此后3个月的跑量达到500km,体重由75kg降到65kg,啤酒肚逐渐成为飞机场,裤腰带剪短5cm,所有的裤子都大得可以塞进一颗漏气的排球,衬衫居然可以穿M码,睡眠质量好得出奇,种种没有过的体验都是那么新鲜新奇——这一切都是因为跑步带来的。


某次晨跑


跑友分享|我与贾公跑千马


跑步是一种再简单不过的运动,一双鞋子,任何场地任何时间都能完成。跑步养成的习惯不仅仅是跑步,而是所有不良的生活习惯的改变。亥时入睡,卯时起床,晨跑之后,整天精神百倍。


我以前觉得吃宵夜、拼酒量、开车甩尾这些很酷,后来发现这些事一点难度都没有,只要你愿意就能做到。更酷的应该是那些不容易做到的事情,比如读书、跑步、烹饪这种在常人看来很无趣的事情。


5个月后,跑量达到800km,一双亚瑟士k22的寿命也已终结,脚趾甲黑了2个又重新变白,期间完成了5次半马,跑过宁波、杭州、上海、苏州等数个哪怕只停留过一晚的城市,充分陶醉于跑步带来的酣畅淋漓的快感。


苏州跑步


跑友分享|我与贾公跑千马


跑步的坚持离不开朋友们相互地鼓励,在此感谢我的悦跑圈团员们正能量的感染,以及朋友圈里一起挥洒汗水的跑友们,也感谢高中母校优良的晨跑传统对我的深远影响。


冬季的晨跑是一个考验,但是真正的勇士敢于割舍温暖的床榻,敢于直面冰冷的清晨。


天下事无非是戏,世间人何须当真;今天多流一滴汗,明天少挂一瓶水。



作者:MR.Old-King|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我与贾公跑千马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