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训练结束时头晕? 或是这4种情况所致

跑步机训练结束时头晕? 或是这4种情况所致

跑步机训练结束,从跑带上下来时,有些跑者会感到头晕眼花。

这可能是由于跑者的某些做法导致的,也可能是反映出跑者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

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跑步机训练结束时头晕? 或是这4种情况所致

01

忽略身体冷却

如果跑步机训练刚结束,跑者就直接走下跑步机,就很容易引起头晕眼花。

因为没有经过身体冷却的步骤,突然停止跑步,会导致心率和血压骤降,头晕眼花在所难免。

因此,跑步计划完成之后,应该减慢跑速在跑步机上进行身体冷却,至少进行5-10分钟。然后再做一些拉伸或者瑜伽。

02

晕动病

这和晕船、晕车差不多,由于跑步机是运动的,而周围的物体是静止的,有的人在这种情况下就会感到头晕眼花,迷失方向,严重者甚至呕吐。

从运动到静止,跑者需要给自己留出充分的适应时间,逐渐的将速度减慢,或者将眼睛注视着某个静止不动的物体。

03

体内缺水

如果在跑步机训练前或训练中没有不足水分,身体缺水之后就容易出现头晕的情况。

即使在平地上跑步,也会因为缺水而头晕。所以跑者要注重补水。

04

身体出现问题

如果上述情况都不存在,依然出现头晕的情况,那么跑者最好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低血糖、高血压、贫血、心律不齐等疾病都可能导致头晕眼花。正好借此机会进行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文章整理自网易跑步 作者:换宝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