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者跑步更要注重安全,坚持5个策略

肥胖者跑步更要注重安全,坚持5个策略

跑步本身是一项健康的运动,但是对于肥胖者来说,却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伤害,毕竟体重越大,身体所承受的冲击力就越大。

那么,肥胖者如何确保安全又健康的开启跑步生涯呢?

肥胖者跑步更要注重安全,坚持5个策略

01

跑前做两件事

肥胖者想通过跑步实现减肥,跑前需要做好两件事。

第一,咨询医生。

将自己的计划和目标交给专业医生进行审核,以便预测是否存在健康问题。

主要是看跑者的骨骼以及心肺功能能否支撑高强度的跑步运动。

第二,购买正确的跑鞋。

如果跑鞋不合脚,不仅不会减肥,还会导致伤病的出现。

体重超标者,对跑鞋的要求会更高。

跑者最好到专业的跑鞋商店,通过步态分析和试跑来选择合适的跑鞋。

通常,每跑500-800公里就需要更换跑鞋,肥胖者更换跑鞋的频率可能更频繁。

02

跑步策略

1、坚持是关键。

肥胖者开始跑步是很艰难的,这就意味着开始阶段不需要给自己制定太高的目标,只要双腿跑起来就行,不必在意速度和跑步距离。

即使每天只能跑5-10分钟,只要能坚持下来就会不断取得进步。

2、走跑结合。

肥胖者在耐力还没有那么强之前,可以采取走跑结合的训练方式。

每次跑步前,通过健步走10分钟进行热身,然后每跑1分钟就进行2分钟的步走,如此往复进行。

随着训练的深入,开始逐渐延长跑步时间,缩短步走时间,直到某一天你会发现自己能不停歇的跑完5K。

3、训练升级。

在奠定了耐力基础之后,跑者就可以给自己加大一些训练强度,比如延长跑步距离,加快跑步速度,或者进行速度训练、斜坡训练等。训练升级也就意味着身体感受到的挑战加大,也只有这样才能让身体燃烧更多的热量,实现减肥的目标。

4、增加力量训练。

跑者要想不断的提升自己,力量训练是不可少的。

每周1-2次的力量训练,不仅能让跑者燃烧更多的热量,还能增加瘦肌肉,更好的提升表现,并且降低受伤风险。

5、保持积极性。

跑步属于高度重复性运动,很容易让人失去兴趣。

这就需要跑者让自己的跑步变化多端,不断保持跑步的积极性。

跑者可以通过变换跑步线路、丰富训练模式等方式,让自己保持对跑步的新鲜感,只有这样才不会对跑步心生厌恶,长久的坚持下去。


文章整理自网易体育 作者:换宝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