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误区|菇凉别再听信谣言啦

减肥误区|菇凉别再听信谣言啦



【减肥误区一】


节食不是减脂的捷径,而是减脂的绝境。


每个人基于先天遗传和后天养成,都会有自己的一套基础代谢。所谓基础代谢,就是假设你每天静躺在床上任何动作都不做时,身体仍然要消耗掉的热量。我们常说,人比人,气死人。有些人狂吃也不胖,有些人喝水都发胖,虽然有夸张的成分,但却实实在在地揭示了基础代谢的不同所造成的体质不同。基础代谢高的人,不仅在睡觉时消耗的多,在运动时也消耗的多。


举个例子: A的基础代谢是1300卡,B的代谢是1100卡,他们俩每天都爬到四楼上班,上下班步行20分钟,挤地铁20分钟,晚上再跑步30分钟。A最后一天的消耗可能要到2000卡,而B的消耗可能只有1500卡,为什么热量差扩大了呢?因为基础代谢高的人,做任何事的消耗都更大。 而节食会造成你的基础代谢降低,身体不但会分解肌肉来提供能量,而且你的身体会认为你陷入了绝境,为了生存,自动调整到了储脂状态,于是你哪怕多吃一个苹果,多余的热量都会马上储存为脂肪。同时,由于肌肉大量分解,你的基础代谢又进一步降低,就此进入了恶性循环,也就是俗称的越减越肥。


【减肥误区二】


碳水化合物不是减脂的敌人,而是帮手。


你一定听说过“要想减肥就要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这种经典名言吧?于是很多人“闻碳水色变”,米饭面包一律忌口,碰都不碰。 但真相却是,脂肪的燃烧,需要碳水化合物来参与代谢,如果你的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那么脂肪也很难被燃烧,折腾到最后,还是在分解你的肌肉。


【减肥误区三】


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减脂


所有的坚果和部分水果(比如牛油果)含有很高的脂肪和热量,所以让你望而却步,明确列入禁食的黑名单。事实上,坚果和水果中的脂肪,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很容易代谢,同时,他们又能提供能量和饱腹感,是你抵制垃圾食品时的好帮手。同样的,三文鱼中虽然也含有大量的脂肪,但却是健康的omega-3和omega-6,对于提高你的代谢,改善你的体质和精力,都有着极大的好处。


【减肥误区四】


多喝水才不会水肿


如果你是代谢不佳的易肿体质,你一定很害怕喝水。但事实却是,水肿一般都是由体内大量的纳滞留引起的,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体内盐分太高,就会造成水肿。而多喝水,可以提高你的新陈代谢,帮助排水消肿。


【减肥误区五】


一味压抑自己对垃圾食品的渴望,只会让你情绪低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饮食喜好,有的人热爱油炸食品,有的人沉溺甜点蛋糕,有的人追捧腌制熟食,有的人则迷恋烧烤板烧。这些垃圾食品固然应该少吃,但若一味压抑,容易造成情绪低落和逆反心理,一旦某天爆发,反而得不偿失。





减肥误区|菇凉别再听信谣言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