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圣经》马太福音6:34——不要为明天忧虑,明天自然有明天的忧虑。


我喜欢看圣经,我想跑步也会成为我的信仰。

早 晨6:20,公园里锻炼的人真不少,放眼望去,有打羽毛球的,踢毽子的,练太极的,还有快步走的,大家你追我赶,三三两两,好不热闹。锻炼的人以中年人和 老年人居多,偶尔出现的年轻人或者小朋友,一般是来嬉戏打闹的。当我开始跑步后才发现,真正跑步的人很少,若能碰见几个坚持跑步的跑友,我都会朝他们笑 笑。(跑步时我不戴眼镜,也不知道他们什么表情,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看我~~哈哈)

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一天,我与几个并肩快步走的大妈们擦肩而过,听到背后传来一个声音“像她那样一个人跑步多无聊啊,肯定坚持不下去的”,另个声音是“我觉得也是”。当我多次与她们跑步相遇后,又听见背后在说“你看看人家跑的!”(呵呵)

一天,我正在公园做着热身活动,一位大妈走过来“小姑娘,我跟你说,运动之前一定要活动开,别像我一样到老了,腰椎不好不敢活动了”听到这些暖心的话,我连忙说谢谢,“看你坚持得挺好的,不错”,我心里乐开了花。(嘿嘿)

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一天,我看到一对母子在公园散步,儿子胖得可以用肉墩来形容。当她们看到我跑步时,只听见那位妈妈说“小儿,快点跟恁姐姐跑跑”(吼吼)

一天,公园里来了很多小朋友,个头还不到我的大腿高。他们穿着练功服,五颜六色的,看上去很好看。教练领着他们在跑步,从他们身旁经过时,我正巧看见一个小男孩摔倒在地,看着很心疼,正准备上前扶他起来。没想到,他爬起来拍拍自己的腿,嘿嘿笑了两声,又奔跑起来。(嘿嘿)

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一 天,当我随便刷了几圈后,一人突然问我“跑了几圈了?”我伸出五个手指“五圈”,他说“呦,不错!”我朝他笑笑接着继续跑。不一会儿,手机里的跑步软件提 示我“您已经跑了六公里,加油!”听到这两个字,心里一阵暖流,虽然我知道这是软件设定的机械声音,但是心里真的好高兴啊,我又加油跑了一公里。(哈哈)

早晨7:10,公园里人潮退去,大家都各回各家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我也开始了一天的奋斗。

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圣经》箴言17:22——喜乐的心是治病良药。


当 我用跑步开始发现生活中的美时,我的视野瞬间开阔了,奔跑中静下心去欣赏身边的清风、鸟语、花香,心情也变得豁然开朗。一个微笑,一句话语,都能让我开心 不已。在我的带动下,周围的朋友也有开始奔跑的,我也很乐意把自己摸索的跑步技巧告诉她们。刚开始跑步时,一跑就累,没关系,从快步走慢慢练起;跑了几圈 坚持不下来,没关系,日积月累肯定会有进步。只要你肯动起来!

跑 了,我才知道跑步知识还有很多需要掌握,让我不断学习,不断总结;跑了,我才懂得唯有科学的锻炼,学会保护自己,才能让自己跑得更远更久更健康;跑了,我 才意识到跑前的热身和跑后的拉伸必不可少,否则就不要锻炼;跑了,我才想通了一个道理:设定一个目标,并不是说你一下就能完成,这期间是有过程的,而这个 过程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其中酸甜苦辣咸的滋味。人都是不完美的,天生的懒惰性随时都有可能找上你,跑步是你的选择,不跑步也是你的选择,随便一个借口今天的 计划就能落空,又或者一个简单的理由又开始奔跑起来。

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7 月13日是跑步的第47天,9公里。朋友问我,你是怎么坚持跑下来的?有没有瘦啊?一直跑不无聊吗?对啊,跑步确实很无聊,它就是左右两脚相互交叉的重复 运动,并且一个人跑步又是那么的孤单,可我就是喜欢它的简单,它的纯粹。每次跑步我都把注意力放在迈出的每一步,时间就不会觉得那么漫长了,整个过程是逐 渐在向目标靠近的。当初我给自己设定的4个月后的21公里的半马,我把它想象成7个3公里,那么我现在已经完成3个3公里了,我给自己加油!

作者Running girl
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文章为本公众号独家约稿
如有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投稿请发邮箱bible@kirkbox.com
精美礼品等你拿~
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跑友分享|跑步行 发现美 动起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