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 | 冠军选手的雨夜三环小记

跑友分享 | 冠军选手的雨夜三环小记

跑友名片
跑友分享 | 冠军选手的雨夜三环小记
雷之宇:软件企业总经理,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幽默跑者。

1

加入跑步的大家庭:


我是一个跑步爱好者,然而最初跑步的目的却是为了减肥。

在通过节食+运动快速减肥成功后,我选择跑步来保持体形,从此逐步爱上跑步,一发不可收拾。

是兵哥(李利兵)最先带我加入“人大马拉松群”,认识了各种大神:秘书长张猛,热情美丽的女神李圆,最帅的刘桦,一直到田雷、文豪、柏东、孙神、宫师兄、万元、和我的亲师弟唐帅、亲师妹王萍。

我从崇拜、跟随、暗自努力的过程中,也给自己定了一个小小夙愿:刷三环。

2

雨夜刷三环:


跑友分享 | 冠军选手的雨夜三环小记


7月18日(周六)晚上10点,空气质量良,难得的是还很凉快,大概18-19℃的样子,很适合长跑。

我们从大钟寺城铁站开始,顺时针沿三环内环辅路开跑。从一开始到三元桥、燕莎桥、农展桥都很顺利,我们团队的每个人都跑的比较轻松,路上热情的车辆会放下车窗喊:哥们加油!还偶遇现代跑友也会陪跑一段。

然后,到呼家楼、京广桥、国贸桥,人明显多了,红绿灯也很密集,我开始感到体能的消耗,最烦的是走走停停的红灯把自己的节奏全部打乱,每个红灯停下时,我都觉得大脑在充血,浑身燥热,汗流浃背;而绿灯亮时,快速提速又让我双腿酸软,不知道大神们刷三环时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烦恼?

过了国贸,开始提速,甩下队友(害羞)一个人跑在最前面,不太理会红绿灯,只想着尽快到达南三环,憧憬着在南三环的宽阔路面上轻松慢跑(傻笑)。

可现实是:①修路,搓板路;②大雨忽至,没等我到100m外的车站浑身就湿透了;③排水受阻,蹚水而行。

得儿,反正已经湿透了,那就别避雨了,接着跑吧。

这时候我只想两件事:
1、怎样保护好我的车钥匙和手机(一周前,我的另一个手机刚因为跑步淋雨而废了。)
2、想想我被水浸泡的脚还能不能坚持2个小时到终点。
3、但此时,我没想过弃赛。反而龌龊的想:那些娇滴滴的小师妹,大雨中一定会放弃了吧(龌龊)。

不得不说,亚瑟士的鞋虽然不防水,但排汗好,排水性能也不错,我踏出的每一步都能感觉有水被挤出来,等到了西三环,鞋里已经不觉得难受,就是体力消耗太大;而且在我固执的拒绝补给车后发现在凌晨2点的西三环路边没有任何便利店,我期待的六里桥也没有。只有几个和我一样疲倦的年轻人,像是刚到北京的打工者,拖着行李箱,走在凌晨西三环的华灯下……

便利店、便利店,我要渴死了,我需要一杯冰水,可是,没有……

到了航天桥,我太想放弃了,安慰自己已经跑够42公里了,不丢人。甚至邪恶的想:坐一段出租车或搭一段自行车吧,反正没人看见,为了我的完美轨迹。这时候,每一辆路过我,并向我抛着媚眼,使劲按喇叭的出租车司机,对我都是一个巨大的诱惑。直到遇见一直在寻找我的补给车,和观音菩萨般的师妹递给我的补给。

我知道,大家都在坚持;我更知道,还有人监督我(坏笑)。得了诶,继续跑吧,跑不了就走吧。 就这样从航天桥走到紫竹桥,状态体力都恢复了不少,接下来一路小跑,沿着我熟悉的理工大学、友谊宾馆、双安商场最终回到起点。

3

后记:


终于跑完了。

最需要感谢的是补给团队,她他们非常专业、热情、可爱。5个多小时里,她们在四环的辅路上来回穿梭,关心、鼓励、陪伴每一位队员,在每一个路口停下来拍照。我想,没有补给队,这次活动不可能成功。

也说一点自己的感受: 对于长距离跑,耐力比速度更重要。坚持,别停下来,成绩就会不错。

我喜欢跑步给我的放松,喜欢酣畅的汗水,喜欢一次次自我挑战的小小满足。
跑友分享 | 冠军选手的雨夜三环小记

文章为本公众号独家约稿
如有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 | 冠军选手的雨夜三环小记

跑友分享 | 冠军选手的雨夜三环小记 跑友分享 | 冠军选手的雨夜三环小记 跑友分享 | 冠军选手的雨夜三环小记
投稿请发邮箱bible@kirkbox.com
精美礼品等你拿~
跑友分享 | 冠军选手的雨夜三环小记
跑友分享 | 冠军选手的雨夜三环小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