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 | 一只跑步小白的碎碎念

跑友分享 | 一只跑步小白的碎碎念

跑友名片
跑友分享 | 一只跑步小白的碎碎念
作者:Janice,人生总要不断尝试,才能不断改变。

这个世界上真正厌恶运动的人不多,而我碰巧曾经是其中一个。

记得高三时,班主任怕我埋头苦学累坏,要我去操场运动运动,而我却只是附和着,转个弯,躲在转角里继续看书,连爬楼梯和散散步都是拒绝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以为我可以在自己的小窝呆一辈子,我以为没有跑步的人生也一样不会苍白,直到那一天……

是上了大学后的第一次体测,我拉了全宿舍的后腿,不仅跑得慢,而且那么短的体测距离,居然差点跑不下来。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的体质是有多差,而同样,那天晚上,我才发现跑步是多么流行。


我的几个舍友,小A是长跑健将,据说她天生心跳较慢,绕着操场跑个十几圈面不改色气不乱;小B是个跑步疯子,无论有多忙,跑步都是第一位的;小C和我一样,不喜欢运动,但是每天晚上,操场上却必有她的身影,究其原因,嘿嘿,因为她喜欢的男生爱跑步啊!

开始很难,过程很快乐

总之,不管是出于爱跑步的宿舍氛围,还是对自己惨不忍睹的体测成绩实在不能忍,我也加入了每晚操场刷圈的大军。

一开始不懂呼吸,不会拉伸,连耳机、跑鞋都各种不专业,但是我发现,跑步时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我喜欢夜跑,在昏黄的灯光下心反而澄净。当我慢慢在操场跑步时,我嗅到青草的阵阵芳香;当我气喘吁吁几乎坚持不下去时,我会想象自己是只奔跑在草原的羚羊,闭上眼睛,仿佛全世界都很安静,又仿佛整个宇宙都在倾听我的呼吸。我为自己的发现而振奋,从没想过厌恶跑步至深的自己能在跑步中收获这样奇妙的感受,更没预料到,在这之后,我便如痴如醉地爱上了跑步。

“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拒绝未知的疯狂,拒绝声色的张扬,不拒绝你。”耳机里传来淡淡的声响,周围有许多成双成对的夜跑者,而我却享受着这种独处的快乐。

我关注了许多跑步公众号和跑步论坛,慢慢懂得了各种跑步小白需要知道的基础知识。我学着那些跑后拉伸的人的样子,也装模作样地自己拉伸。也许我当初开始跑步的原因是提高体测成绩,而如今却远不止于此。学生工作遇到了难题,考试周复习有着巨大的压力,在以前我可能只有选择“狂吃”去发泄,而现在,不爽了?去跑步吧!好像所有烦恼都会随着汗流走一样,然而却果真奏效。

以前一个体育老师告诉我,跑步是最能让身体健康的,如果跑步后喘个不停,就说明体质还不够好。于是“跑后不喘”便成了我新的目标,也许在一次次快乐地奔跑中,我的目标已经不知不觉几近实现了。

很多事难以预料,我们都该不断变得更好

最让曾经的我难以预料的事还不止于此。我居然去了一个以跑步为主题的公司做实习,我居然认识了这么多跑过马拉松、刷过北京三环的牛人,尽管马拉松对现在的我依然是不可想象的,但人总是要进步的,谁知道未来的我会怎样呢?前段时间我发朋友圈和大家约故宫夜跑,得到的最多的回应是“是你要跑步?太难以置信了!”。他们对我的变化是惊叹,是艳羡,是期待,期待我真正爱上运动,有更大的改变。

有人说,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太差。我觉得爱运动的女孩子运气就会更好了。自从爱上了跑步,我也顺带爱上了多种运动,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无论在球场上还是在跑道上,我认识的人们都是开朗乐观,善良大度的,看过各种鸡汤文,却不如这些人的经历来的实在,不如这些人给我的巨大触动。

到了现在,“厌恶运动的人”要减少一个我咯。尽管我依然是个跑步小白,但我坚信我能一往无前地跑下去!
跑友分享 | 一只跑步小白的碎碎念

文章为本公众号独家约稿
如有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 | 一只跑步小白的碎碎念

跑友分享 | 一只跑步小白的碎碎念 跑友分享 | 一只跑步小白的碎碎念 跑友分享 | 一只跑步小白的碎碎念
投稿请发邮箱bible@kirkbox.com
精美礼品等你拿~
跑友分享 | 一只跑步小白的碎碎念
跑友分享 | 一只跑步小白的碎碎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