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跑了100场马拉松才熬出的10条建议

美女跑了100场马拉松才熬出的10条建议



美女跑了100场马拉松才熬出的10条建议

劳伦·斯凯兰斯基

论语说“吾日三省吾身”,那么每日飞奔的你有好好总结自己的跑步经验吗?


30岁的美国女性劳伦·斯凯兰斯基从20岁开始跑步,两年后就开始了自己的马拉松生涯,仅仅用了6年,她就完成了100个马拉松的壮举。


在超过4100公里的跑步里程中,她说自己学到了很多关于跑步的“课程”。而以下10点,正是她从百马生涯中汲取的有用经验,希望分享给所有热爱跑步和热爱生活的人。


不要用距离去衡量你的努力

2006年当我开始跑步时,我的第一个目标是能够不停歇地跑上1英里(1.61公里),我花了整整两个月的训练,做到了。


一个月后,我又能停停歇歇地完成了第一个5公里跑。这让我感到骄傲,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铁人。


有时候,你的目标是5公里或者半程马拉松,但它绝对不是距离而已,这对任何人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它可以让你脱离那种过于闲适的状态。


你可以在10分钟内做很多

大学毕业后,每个周末我要么去参加比赛,要么会选择长距离跑。慢慢的我从5公里变成10公里跑。


我没有去做特别的训练,其实提高距离并不难,你只需要每次多跑10分钟。现在这依然是我训练时的哲学,它能提醒我,每次我都能创造一个里程碑。


通常在这10分钟里,你会感觉更好。


没有目标,你将一事无成

跑步一定要有一个目标,无论是你训练、比赛还是长达几个月的准备。可能在通向目标的过程中,你并不会太喜欢它,但只有心中有了更大的目标,才能帮助你去突破你自己。


也就是依靠目标,我打破了纪录,成为跑完50个州马拉松的最年轻女性。


积极的态度就是一切

美女跑了100场马拉松才熬出的10条建议

劳伦在日常训练中

对跑者而言,体能训练是非常重要的。但记住,你的精神状态可以为你多带来20%的能量。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可以让你的训练变得更加有效。


即便你错过了你的目标,看看是否有另一个可以稍稍突破的目标,这样这种积极态度会让你始终受益。


不要只用一种方式去量化比赛

当我去跑2010年迪士尼马拉松时,我没有去在意我的成绩——我当时只想拍更多的照片,尽可能享受赛道沿路的风景。当人们问我“这次比赛跑得怎么样?”我回答,“我一路拍了119张照片。”


跑得最快并不是唯一,甚至永远不是去享受一场马拉松最好的方式。


别人的成功不意味着你的失败

一场马拉松比赛,你的朋友跑了3小时5分钟,但他可能失望没能跑进3小时,而你可能要花费5小时才能完赛,但你刷新了你的最好成绩。所以这并不意味着一个人成功,其他的人就是失败。


跑者可以互相支持,分享彼此成功和失败的经验,这才是最关键的。


试着帮助别人能获得更多乐趣

我会为一些朋友担任教练,并且和一些跑友一起参加比赛,为他们打气。没什么比鼓励身边人做到他们期待的事情来得更有价值。因为你可以从他们的笑容中感受到一切。


即便在比赛中,或者在路跑时,看到沿路奔跑的人,一声“加油”,一个笑脸,也可以给别人带来更多的鼓励,帮助他更好地跑下去。


有时,你也难以躲避低潮

你需要知道什么时候该停下来,避免伤病,什么时候该停止训练或者退出比赛。这点很重要。


我的第35个马拉松在纽波特,当时是2009年,赛道上的风速高达40英里/小时,还下着大雨。在跑到一半时,我觉得人有点浑身发冷,肌肉也有点紧。最终我退出了比赛,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它没有危及我后来的比赛,也没有影响我的健康。


相反,一个月后我又回到那里,完成了一次超级马拉松赛。2010年,我更是在这项赛事里,跑出了第四名的成绩。


不要被你的计划限制

活在当下,你有权利做你想做的事情。当我前往阿拉斯加参加马拉松比赛时,我错过了航班,结果我抵达比赛地时已是凌晨2点,离比赛开始仅仅只有5小时。


我还是参加了比赛,但没有按照赛前的计划,甚至没有看我自己的计时手表,只是按照让自己轻松的节奏去跑。最后我以4小时结束了马拉松赛事,并在我的年龄组中拿到了第三名。


如果我被计划所牵制,那么我很难在当时的情况下跑出这样的成绩。


最后,记住终点线不是全部

当我的世界纪录(最年轻的50个州马拉松赛女性完赛者)被打破时,我有一点点失望。但我能记得家人好友的鼓励,还有我自己一路的努力,一次次完成的目标。


过往的一切,它证明了生命的意义在于旅程,在于你跑过的每一公里,而不仅仅只是一次次终点线。


因为这些都很真实存在于你跑过的路途中。


内容源自 凤凰新闻

美女跑了100场马拉松才熬出的10条建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