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 | 我,要跑到最后!

跑友分享 | 我,要跑到最后!

如果非要把人生比作一场竞赛,那么,它并不是百米冲刺,而更像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耳朵里伴着村上春树的字句,脚下迈着自己的步伐….就这样,我又开启了一天的晨跑模式。


有人说:“脑子秀逗了吧,天天起那么早跑步,累不累啊,有啥好的!有那个早起的时间,还不如多睡会儿”,是啊,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看看,瞧瞧你,晒黑了,脚瘸了,也没见变多苗条….还要早起,你看到的也是这样一个我,这样说我,我不怪你。可是,我还是会傲娇的对着你说:“你没跑过,你不知道!”因为,跑过了,脚知道。


7月29号的一个早晨,鬼使神差的我起了个大早,五点多就起床,然后出门溜达,杭州7月的早晨不喧闹也不寂静,不燥热也不阴冷,一切的一切刚刚好,我在路上慢慢走着走着,脑子一片空白,只觉世界美好,当我再回过神来的时候,不知道何时,自己居然已经开始迈着脚步在跑了…..那感觉太奇妙了,跑完全身轻松,心情也无比舒畅,于是跟自己许下了一个承诺,明天开始,跑起来的。


跑友分享 | 我,要跑到最后!


世间的事情就是这样,一旦你用心去做,什么都是水到渠成,一个跑步小白开始知道各种跑步APP,各种跑步公众微信,各种跑步大神,各种跑步赛事……


于是,7月30号,我用悦跑圈记录了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跑步。6.44公里,耗时39分钟12秒,最慢配速7分26秒,最快配速5分34秒,当时的我不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成绩,只知道,我喜欢并享受着这种感觉。


后面才发现,原来贼船已悄上,爱,一发不可收拾。缘起不明所以…….


跑步,对我最大的馈赠是,让我懂得了如何去爱和如何去被爱。都说爱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这对于一个单身狗而言,似乎有点艰涩,但是爱就爱上了,有什么办法。跑步给我带来快感的同时,也带来了伤痛。


刚开始跑步的我,不懂热身,不懂拉伸,一个人奔跑的我田间地头到处窜,我以为,只要跑了,就是爱的体现。结果,脚扭伤了,我不能跑了。我懊恼过,烦躁过,不安过,最后,我还是平静了,相爱的两个人经过激烈的争吵总是要安静下来反思,我怎么会这样?于是,进入安静的休养期。


在休养的这段时间,我开始关注各种跑步的公众号,加入了跑步圣经微信群,查阅各种跑步的书籍…..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这次休养让我了解了何为适合的步频,正确的跑姿,合适的装备等等,我与它,我爱的跑步,更近了一步。都说21天形成一个习惯,但是跑步就用了仅仅10天就已经让我上瘾,脚扭了,心却还在痒…..


跑友分享 | 我,要跑到最后!


8月19号,迎来了算是跑步以来第一个比较盛大的节日了,哈哈,我们的传统节日—七夕,大家都在用自己的脚步来表达爱,有人用双脚画出一个爱心,有人用步伐丈量出一朵玫瑰花,虽然脚还没好全,但是我也要行动起来。清晨,双脚,一颗心,满腔爱,全程4.8公里,耗时51分钟47秒,一个歪歪扭扭的“LOVE”。2015年8月19号,农历七月初七,我用双脚献礼七夕。



跑友分享 | 我,要跑到最后!


9月3号,迎来了跑步以来第二个必须算上盛大的日子,哈哈,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虽然脚还没好全,但是我也要行动起来。傍晚,双脚,一颗心,满腔爱,全程2.3公里,耗时31分钟57秒,一个歪歪扭扭的“70”。2015年9月3号,我用双脚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时间治愈了我的脚伤,我又可以开心的蹦跶了,认识的跑友也越来越多了,我开始越来越感激周围的一切,阳光也好,风雨也罢,一切都是那么恰如其分的美着,我开始学着身边的跑友一样,开始在朋友圈分享跑步心情,发送跑步美景。


就这么日复一日的跑着,周围晨练的爷爷奶奶开始和我打招呼,刚开始的三两个点头微笑变成了后面一群群的问好,我满心感动着,这让身在异乡的我心里每次都是暖流涌动,人,就是这样容易被触动的动物。我喜欢跑步时的清风拂面,我更喜欢跑完步后的汗流浃背…….因为,有这么一句话–顺着马尾流下的都是脑子里进的水,是这样的吧?跑步是有治愈性的。


竞赛有助于提高,于是我就报名参加了杭州9月份的健康跑,线上北马,杭州越野赛志愿者….然后跟自己讲,朝着目标前进吧,亲爱的自己!


然而,好强的我,再一次尝到了伤痛。每天看着跑步圣经群里的跑友们各种狂,各种牛,想想自己报的活动,我想是不是自己对跑步的爱还不够,于是,8月底的我开始加量…早上室外跑,晚上跑步机上接着跑,后果,不言而喻。跑步,其实真的只是和自己较量的一场竞赛。成绩也好,名词也罢,外观也好,别人如何评论也好,都不过是次要的东西,村上春树如是说。一点也没错,我就是最好的例子。跑步,急不来。对于我这样的跑者,第一重要的是用双脚实实在在的跑过一个个终点,让自己无怨无悔。


跑友分享 | 我,要跑到最后!

负伤的我还是决定去完成当初给自己定的目标。我顺利的完成了健康跑和线上北马,已寄越野赛,虽然都是用走的,但是我用我最好的方式去善待了我的双脚,去表达了我对跑步的热爱。


跑步这种正能量就像阳光一样,是会散开的。身边受影响的朋友也越来越多。


这里,我要谢谢陪我跑过每一程的兄弟团们!不谢谢某某TV,不谢谢某某主办方,只谢谢跑步给我和你们一起进步的机会,也谢谢你们给我和你们一起风雨兼程的时光。


跑友分享 | 我,要跑到最后!


虽然现在还伤痛着,但是手机里五点起床跑步的闹铃从未关闭,因为,它会一直伴随我到老去…..

假如我有墓志铭,而且上面的文字可以自己选择,我愿意它是这么写的:

谈学珍

一个爱生活的人(跑者)

1989-XXXX

她至少是跑到了最后


此时此刻,这,便是我的愿望。


向所有的跑者致敬!


跑友分享 | 我,要跑到最后!



文章由作者谈雪珍投稿授权

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 | 我,要跑到最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