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 | 我的首马经历

跑友分享 | 我的首马经历


20151018号,是长沙国际马拉松比赛日。清晨五点起床,六点我们就被后备车送到贺龙体育馆。昨天下午我们马拉松爱好者在此拍照留念的地方还是蛮空爽的,现在已站满了穿着各色运动服的人群。分不清是加油助威做啦啦队的,还是运动员。只见整个广场上熙熙攘攘,人流如潮。



运动员大多数人都背着统一的有马拉松标志的黄色小背包,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快步而去。路上也不时见到一队队的运动员忙着在合影。安检门有好几个,连矿泉水都要喝一口才能带过去。


跑友分享 | 我的首马经历


娄底跑团共来了十六个人,分别进行五公里、十公里、半马、全马四个类型的比赛。我们四个全马的在贺龙体育中心马拉松集结区拍照留念。在东门的起点处,已经热闹非凡了,运动员队伍排的那个密密麻麻。


在等待中,小飞机、摄影机在路边左右摇摆着扫镜头,运动员经过时,总会对着机器镜头,高兴的笑闹着,挥挥手,并高高地跳跃一下。我想他们一定是期盼家人能在电视转播里看到自己在队伍里的靓影,而我却不敢让他们拍到,因为我的形象很丑,伤口在脸上。我们站在边上,看到头顶着红辣椒的兔子在热情地合影。


顿时只听到锣鼓喧天,彩球飞扬,广播里宣布汪涵等明星赶到了,人群里又是一阵欢呼。他们只跑五公里,从另外一个起点出发。


上午730时,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准时鸣枪起跑,全程马拉松队伍如同一架长长的火车缓缓开动,在马路上的马拉松运动员如潮水般往前推进,气势壮观。两边马路边密密麻麻是近距离观看的观众,只见中外各种肤色的男女老少,或许是你的朋友,同学,同事,家人,各式人群,放送热情的微笑和加油声,还有舞蹈表演。


然而,我仍旧在犹豫,一步踏出,会不会终生后悔。


置身于欢乐的人群里,让昨夜失眠的我(每当比赛我都会失眠,本来我跟同室的筱鸥说,没睡好我就不跑了),可是,既然站在赛场上了,疲惫的身躯仿佛打了鸡血,忽然回想起青少年时代的学校运动会。记得那个时候自己常常和同学们一起比赛,曾经也是这样的人山人海,曾经也是这样的锣鼓喧天,和此刻眼前的场景多么相似,多么亲切。


跑友分享 | 我的首马经历
跑友分享 | 我的首马经历




本文作者:杨敏泳

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 | 我的首马经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