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依旧在跑在路上

跑友分享|依旧在跑在路上

都说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我就是想知道人生到底是怎样的;马拉松道是跑过几场,但我的人生却是远远没有完结,跑完马拉松的我依旧没有悟透人生,我任旧在参悟,依旧在跑马的路上······


跑友分享|依旧在跑在路上


2015年号称开启中国马拉松元年,我亦在此波潮流中随众逐浪,迈开了我的跑马脚步,以马拉松之名,自诩跑者,跻身跑步浪潮中……


之前没有跑过马拉松的我在一跑马同学的‘坑蒙拐骗’之下慢慢上了道,开始接触跑步,关注马拉松……


2015年三月份算是我的正式第一跑了,那时跑得不是很多,但比较勤,有事没事跑几步,早上中午下午都会跑个十几分钟,正要出汗时就停下来了,后来从网上下载了几个跑步app,参加跑步线上活动,印象最深的是跑第一个线上半马“都江堰双遗马拉松”几乎是边咳嗽边吐苦水跑完20公里的,最后因故记录不到21公里竟然还没有完赛,虽遗憾但也算值了,以后跑线上马拉松就轻松多了……


跑友分享|依旧在跑在路上


也不记得脑子闪出个念头:跑个实地马拉松。所以,有赛就报名,不知是菜鸟资格不够还是颜值太低,但凡要抽签的一个名额都没中过,长沙马拉松也是如此,但幸运是比赛前一个星期得到了长沙银行的一个名额,我独自踏上了跑马之路。


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也绝不浪费一个马拉松名额,上来就是一个全马,(之前从未跑过全程,唯一一次最远的就是得到通知第二天跑了一个32公里)


跑友分享|依旧在跑在路上


当我的处马遇上长沙首马,很平常,很平淡,没有刻骨,但足以让我铭心。


据说长沙妹坨很漂亮,长沙有很多好吃好玩的等等,但这些我都已无暇顾及与欣赏了,我很清楚的记得比赛前一晚我几乎失眠。


因比赛前灌了一瓶水,前10公里我一直再找厕所,可能是注意分散的缘故,并没有觉得很累,但速度明显比平时在家里跑线上马拉松快很多;10公里后我就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呼吸节奏,尽量不让自己泄气,20公里不放过任何一个补给站,少量多次补充能量;都说30公里左右会出现撞墙期,跟更年期提前一样,26公里处就已经跑不动了,但我不敢让自己停下来,所以开始走走跑跑了,35公里后更是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医疗站,到点就喷云南白药,且此时对我最大考验:已近中午,地面温度28℃左右,体力已严重透支、意志最低潮时,更崩溃的是还有一个约3公里的长坡……很庆幸我熬过来了,最后一公里我还能加速飞奔,那感觉倍爽,冲过终点线与一歪国朋友击掌并得意的飙出一句:give me five!


首马成功完赛,成绩更是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惊喜:034019,迄今我依旧没有破自己的第一次记录。



致敬我的第一次马拉松

我的跑马之路远将不仅如此

我依旧跑在路上……



作者:张凯|转载前请与我们联系 


欢迎跑友们把自己的跑步心得分享给跑步圣经哦~

投稿邮箱:tougao@running-bible.com


跑友分享|依旧在跑在路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