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拾忆那些跑步的时光

跑友分享|拾忆那些跑步的时光

2016年7月23日,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圆满落幕。犹记2015年六盘水国际马拉松举办时间是8月15日,那是我的第一个21.0975 km,第一个线上马拉松,收获第一块马拉松奖牌。时光翩迁,岁月生香,转眼我已经跑步一年多,那些细碎美好的跑步时光依然在人生道路上闪耀着光芒,时不时鼓舞我继续奔跑,提醒我勿忘跑步的初衷。


跑友分享|拾忆那些跑步的时光


还记得刚开始葡萄姐经常与我分享跑步知识、各种跑步趣事。从她那里,我知道运动APP和线上马拉松活动,荧光夜跑,摇滚乐疯跑,彩色跑,障碍跑,迷你马拉松……知道跑步原来有如此多的花样。与之相比较,原来体育课学到跑步包括短跑、中长跑和长跑的概念适用性完全不够。也正是由于与葡萄姐的交流,我对跑步有了新的认识,跑步不再是一个运动场刷圈圈的枯燥运动。我试着参加荧光夜跑和公益马拉松活动,感受跑步的乐趣,逐渐爱上了跑步这项运动。后来,我决心在学生时代跑一次马拉松。

 

把马拉松赛事定在2015年12月的南宁马拉松,通过网上收集资料和与跑友咨询交流,逐渐对马拉松赛事有一定的了解。偶尔参加跑步的活动,加入了本地的跑团,结识了很多热爱跑步的朋友,发现跑步原来这么热门。

 

9月下旬报名南宁马拉松后跑团的人开始着手准备,周四跑间歇,周末晨跑。我也跟着他们一起训练,因为把第一次马拉松看得比较重要,抱着要参加就平静的努力好好准备的心态。跟着跑团的人一起为南马训练的日子有种体训生的感觉,同时也认识了好些资深跑者和跑步大咖,像参加两届港百拿小铜人的顺哥、超百公里越野跑大神灵感。


跑友分享|拾忆那些跑步的时光

每周训练

 

跑友分享|拾忆那些跑步的时光

参加两届港百拿小铜人的顺哥

 

跑友分享|拾忆那些跑步的时光

超百公里越野跑大神灵感

 

本以为跟着跑团一起训练两个月后,该可以较为轻松的参加我的第一个马拉松赛事。可万万没想到,这并不我的第一个赛事,意外来得很例外。因为我的第一个赛事是2015年11月28日中国.阳朔Maxi Race国际山地越野赛。11中旬在跑团各路跑友的“忽悠”、“怂恿”和“挖坑”下机缘巧合的通过了越野赛的报名(中国.阳朔Maxi Race国际山地越野赛报名需对报名选手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后方为报名成功)。于是,平路马拉松都未上路的跑步小白怀着玩耍的心情纵情跳进了越野赛的大坑,参赛项目是46km组。越野赛比赛的路况有爬坡、碎石子路、山路、泥巴路,关门时间12小时。


跑友分享|拾忆那些跑步的时光

跑友分享|拾忆那些跑步的时光

越野赛路况

怀着游山玩水看风景和见识比赛的新奇心情赶在关门时间顺利安全完赛,收获了人生第一枚线下越野赛奖牌。46 km是我到目前跑过最远的距离,当然以后可能会超过这个距离。可不是么,未来的路那么长谁能预测得到呢。


跑友分享|拾忆那些跑步的时光

 

似乎每个“第一次”都有故事可说,第一个全马,荆门国际马拉松的故事更是趣味性十足。


起初是想与在武汉上学的妹妹一起跑一次马拉松,4月10日汉马没能中签,我俩报名了5月2日的荆门马拉松。妹妹参加马拉松是想感受马拉松比赛的气氛,能成功完赛是她的目标,她声明倘若跑到中途跑不下去了,会选择上收容车。毕竟,她主要运动是骑行,跑步最远只跑过一次10 km,用时70分钟。我把第一个全马作为毕业礼物,目标成绩430。临近比赛的日子,我内心充斥着各种徘徊纠结与挣扎:身为女子每个月有那么几天生理期,我的生理期是月初,向来准时报到。如果全马遇上生理期,该怎么办?如果跑到中途,来了例假如何是好?徘徊纠结担心总是难免,同时我也针对性采取措施:随身腰包带着纸巾和生理期用品。回想以前生理期630左右配速跑过半马,身体没有不适,也没那么担心,该来的总会来。

 

开跑之前,和妹妹约好了完赛后汇合地方。比赛时候,自我身心感觉都不错,幸好大姨妈没有光临。然而,跑到大约36km处,墨菲定律得到了验证。我感觉腹部不舒服,直觉告诉我大姨妈驾到了,匆匆去路边的移动卫生间处理。当然还是继续前行,速度很慢的完成了比赛。跑完没多久,收到妹妹发来的信息,她半程成绩:3:09:50。赶往汇合地点了解妹妹跑步过程,她跑到第13km+的时候,收容车就在她身边,工作人员打趣问她要不要上车。结果,她毫不知情上收容车是什么后果的情况下上了收容车,看到车上只有三个人,赛道上有人用走代替跑,灵机一动问工作人员还可不可以返回赛道继续跑。工作人员问她,是否跑得动,离比赛结束还有一个小时。妹妹说,还有不到8公里,走走跑跑可以跑完啊……最后,好心的工作人员没有取下她的号码布,并告诉她,这是第一辆收容车,后面还有三辆,只要跑在最后一辆收容车之前就不会被关门。于是,妹妹用3个多小时跑完了她的第一个半马,荆门马拉松志愿者为妹妹的不放弃戴上了完赛奖牌。


跑友分享|拾忆那些跑步的时光

 

其实不止参加比赛会有很多故事,平常的跑步生活中也充满着戏剧化。那些嗨翻天的跑步活动,那些有趣的跑友,那些跑步时候发生的趣事……散落在跑步的岁月中,美好而欣喜,跑步亦然已成为生活的调味品。

 

拾忆跑步的光阴,阳光洒满大地,汗水流过脸庞,风掠过发梢,空气中弥漫大自然的气息,前面有一束光在指引我前行,这就是奔跑的感觉。

想拿到跑步圣经的精制燕窝礼盒?
想要跑步圣经精美餐具套装?
快来给跑步圣经投稿吧!

稿件一经采用就有精美礼品哦~
更有机会成为本月最佳跑友获得神秘大奖

投稿邮箱:tougao@running-bible.com
跑步圣经和千万跑友一起,期待你的分享!

作者: 邝丽芳|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拾忆那些跑步的时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