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跑在奥体

跑友分享|跑在奥体

奥体中心离家很近

但却有快10年没有再去过。

  

跑友分享|跑在奥体


还记得之前在里面经常会有各种小商品的展销会,全是露天的摊位,既便宜又热闹,很喜欢和爸妈去逛;还记得非典那年,在万人空巷的日子里,和妈妈一起到奥体散步、聊天;还记得当年奥体的看台可以随便进,也曾经心血来潮的在里面跑过半圈……

  

而之后渐渐长大;渐渐把生活过得忙碌和疲惫;渐渐开始做任何事都有着明确目的,于是便总没有再去奥体的时间和理由,也总觉得反正它始终会在,无论去或不去。也始终没有想过,有天会在奥体把跑步变成一种习惯。

  

跑友分享|跑在奥体


直到今年初,由于各种原因,原本固定的一切都他妈变了样子!突然间就没有了工作,而健康也出了问题,狼狈不堪中的春寒竟然是格外料峭!不知道接下来该往哪里去?!不知道是人生无意的玩笑还是宿命必然的安排?!很茫然;很失落;也很颓废!


还是先治病吧!有天去看中医,得到的意见是:要健康,就要锻炼!跑步最好!要跑到四脖子流汗最好!

  

跑友分享|跑在奥体


正因如此,快10年后,才回到奥体!一开始的跑步无比痛苦!迈出每一步,都要用尽全身力气!呼吸困难;喉咙刺痛;拼命挣扎……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和自己过不去?!跑步对我来说,是不得不承受的折磨!

  

但幸好我是固执的!固执到把每天的跑步都当作赌气!说不清理由的赌气!哪怕是顶着最冷的北风;哪怕没有一双合适的跑鞋;哪怕去面试的工作还是没有消息……每一天都会强撑着跑到终点!能跑就绝不会走,即使因为不懂得热身与拉伸,把膝盖跑到红肿!

  

跑友分享|跑在奥体


之后开始记录体重的变化,开始为每一个小数点后的增减而在意!也因此慢慢有了信心和安慰,即使其他没有好转,但至少身体的改变正在确实发生!

  

偶然中发现了“跑步圣经”,推送的内容有很多实用的知识与技巧,通过了解不仅可以避免无谓的受伤,还可以提高锻炼的成效,原来跑步是可以轻松和快乐的!

  

跑友分享|跑在奥体


就在每天的坚持里,慢慢把跑道两旁的变化看在眼底,春去夏来;天青草绿!也慢慢重温所有以往和爸妈在这里共度的每刻旧时光,记忆不远,而来日尚久!

  

我想,我会在奥体一直跑下去!

 


作者: William|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跑在奥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