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当跑步成为一种习惯,总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跑友分享|当跑步成为一种习惯,总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从2010年10月到现在,自己的跑龄已有整整的六年了,想想在这六年时光里,自己从一个懵懵懂懂的高中生踏进大学的校门,毕业,考研,考编,工作……感谢自己每天的坚持跑步,成就了现在的我。在这六年的时间里,觉得自己在蜕变,每一次路程的突破,都充满着成就感。跑步,真的是可以伴随我一生的事业。


跑友分享|当跑步成为一种习惯,总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2010年9月我来到了大学,还记得当时刚入学的样子,一张圆圆的脸,参差不齐的刘海……以前在中学,从来没有意识到运动、健康的重要性,几乎一天都是坐着不动,体重也一路飙升。上了大学之后,爸爸希望我通过跑步来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于是,每天晚上爸爸定时的短信提醒都会让我去学校操场跑步20分钟,就这样,我开始我的跑步生涯。


 记得大一的时候还在老校区,学校的操场很小,一圈只有三百多米,刚开始的时候跑三圈都很吃力,边走边跑,勉勉强强能把三圈坚持下来,但是每天20分钟的锻炼我一定要坚持,哪怕走,也要走完。渐渐地,我能跑五圈,最后能坚持到八圈,就这样,校园的操场里每晚多了我跑步的身影,还记得10年的平安夜西安也下了雪,我在操场的雪地上咯吱咯吱的跑,感觉雪后的空气特别清新,跑后的感觉很畅快。


 大二的时候搬了新校区,这里的操场应该是标准的400米跑道,还记得当时宿舍离操场很远,我还是坚持每天下了晚自习去宿舍换上跑鞋再跑步去操场,不知为什么,每次穿上跑鞋的瞬间,我都很兴奋,想想可以去跑步了,能静下心来有时间和自己独处了,给自己四十多分钟的思考时间。新校区的操场很大,很空旷,我拿着手机,听着音乐,一圈一圈的跑着,刚开始的时候,跑到第五圈的时候就很费力,感觉双腿很沉,用不上劲,但是每次都咬牙坚持,跑步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等突破了第五圈的瓶颈,我会感觉越跑越轻松,双脚像踩在云端上,身体很轻盈,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内啡肽吧,它会让你产生一种愉悦的感觉,把跑步的过程当成一种享受。就这样,从最开始的六圈到八圈到十一圈到十三圈到十五圈到十七圈再到最长的二十五圈……我渐渐发现自己身材的改变,面容的改变,每次跑步时出汗,都是一个排毒的过程,感觉身体像过滤了一样。


一天又一天,跑步慢慢融入了我的生活,每天定点的跑步,就像该到饭点吃饭,该到休息时间睡觉一样,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的生活也变得更加自律。临近毕业,体能测试,我的800米轻轻松松的跑下,肺活量也比大一的时候增加了很多,这些都是跑步带给我的进步。就这样,跑步一直坚持到现在,从学校毕业了,我还是每天坚持锻炼,那天在跑步机上,教练还问我:“你又不胖,干嘛还要跑这么长时间?”我笑笑回答:“因为我喜欢跑步。”这其中的原因也许只有跑步人自己能体会到吧。


跑友分享|当跑步成为一种习惯,总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在跑步的这几年里,身体素质的改变、身型的改变、精神面貌的改变……从当初不谙世事的小孩成就了现在的我,让我在生活中,不管遇见什么都能有坚持的勇气和毅力。岁月流逝,我想总要在流逝的岁月里留下点什么,那就留点汗水,留下跑步的征程,总会在以后的岁月里鞭策自己。跑步,我要一直坚持,更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跑者,终极目标是要跑完全马。

      

今天是2016年西安的第一场初雪,这么大的雪已经很多年没见了,写下文章以此纪念吧,纪念我跑步的第六个年头。往事已矣,愿我们有高跟鞋也有跑鞋,不辜负自己的韶华。

                 


作者:木子可可|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当跑步成为一种习惯,总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