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团故事汇|健康生活 美丽跃跑

跑团故事汇|健康生活 美丽跃跑

跑团故事汇|带你认识好跑团


本周跑团跃跑团


跑团故事汇|健康生活 美丽跃跑

健康生活 美丽跃跑


跑团简介


跃跑团成立于2016.6.7,共有86名成员。


习惯了朝九晚五的工作,日复一日的平淡无奇,灯红酒绿的生活方式,这些是你想要的么?这是跑团的思考!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跑步前行的力量。用脚步去丈量这片土地,用汗水去灌溉昨日懒惰的你。这是跑团的践行!


胡言乱语图文说|作者:阿布学长

关于宜昌马拉松,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年前省内全马赛事有两个,一个是宜昌,一个是咸宁,因为一直在备战十一月份合肥的首个全马,所以两个马拉松就没有特别的留意。这几天听说又多了一个黄石磁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我只能有些东西,越来越好玩了。十一休假的某天晚上都准备睡觉了,看见芝华安方的公众号推送说有免费名额。对于免费的东西,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拒绝的,所以抱着尝试的心态,就把资料提交上去了。11号下班的时候就收到报名成功的消息,当时在车上像发神经的激动了半天。于是晚上回家就打开官网研究路线图和参赛流程等,顺便把来回车票以及住宿的酒店订好了。


       “一江 二桥 映三峡”这个宣传语跟今年武汉马拉松“一城两江三镇风 四桥五湖汉马情”有点雷同的成分,不过已经不重要。毕竟现在的比赛大多数突出点就是当地的特色,旅游景点,通过马拉松比赛来刺激经济发展,众多的选手来参加比赛,住宿、餐饮、旅游都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城市名片也顺带打出去了。其实也无可厚非,在农村是要想富,先修路;在城市是要出名,办比赛。


中国有一线城市、二线消费、三线明星,而武汉经常以其2b天气出名。四季随机变化,让你不知道穿什么好。在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下,下午终于放晴了,收拾好东西就直奔火车站,当然是提前下班的。对于上班狗来说,领导都不是很喜欢员工工作时间做其他的事情,所以在上公交的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被某些人穿小鞋了,然后就各种信息响不停,星期一回公司开会在谈什么什么的。这些都是后话了。


跑团故事汇|健康生活 美丽跃跑


地点:汉口火车站

时间:2016.10.22


跑团故事汇|健康生活 美丽跃跑


图一是自己拍的 李小妖老湿说只能拍照不能谈美感  然后她就适当的修改了下出现图二所示的照片


污污污,阿布学长的小火车出发了,目标—宜昌。


跑团故事汇|健康生活 美丽跃跑


飞机飞过天空,天空之城。火车行驶大地,到站了。凉风有情,秋月无边。然而我下车并没有看到月亮,只知道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冻成狗。打了个的士直奔宜昌体育馆。或许是前来问领取物品的人太多,保安都不耐烦的说不在这里领,往前面走200米。可能是白天领取的人太多,晚上都是一些外地赶过来的,所以偌大的场馆显得并不拥挤。领取了物品,从出口走出去的时候,看见里面的羽毛球馆热闹非凡,灯火通明。而场馆外却是黑灯瞎火的,大哥,有没有搞错,好歹是体育馆,你外面开几个灯一晚上,都抵不上你一瓶1916的酒钱。
   

跑团故事汇|健康生活 美丽跃跑

跑团故事汇|健康生活 美丽跃跑

  
       匆匆忙忙的领取了参赛包,坐个车到酒店,放好东西,准备转一下。没想到酒店旁边有个万达广场。国民老公的爸爸的地产做的确实不错,尤其是宣传语很霸气: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土豪的气息油然而生活,如同暴发户一样,有钱了就买车,戴个金链子,搞个金戒指,走路大摇大摆。


去一个城市,繁华地段适合娱乐购物,真正的的接地气应该是美食街和夜市。下雨的缘故,就没有找到夜市。附近有几条街道密密麻麻的都是吃饭的地方,地理位置的原因,有长江的地方,就有鱼吃。可惜一个人吃不完一条鱼,就找了一家排队半小时十几年的老店子吃烧烤。跟武汉的烧烤不同的是,把千张和芊菜串在一起,确实是一个很新奇的玩法,有时间应该学习一下。作为一名挑剔的食客,不仅要会发现美食,更加要学会做地道美食。吃完了就要洗洗睡,好好再次看参赛手册,补给点在哪里,爬坡下坡点注意事项等,拍完定装照手机就关机了,任何办法都不行,心情顿时不阳光了,关键时刻掉链子,想着比赛的时候拍各种照片就泡汤了,外面下着雨,心里泪满痕。辛亏随身带了老年机,定好闹钟就睡了。


跑团故事汇|健康生活 美丽跃跑

跑团故事汇|健康生活 美丽跃跑


2016.10.22

宜昌胜利二路


跑团故事汇|健康生活 美丽跃跑

定妆照


老狼唱过北京的冬天,而我是在宜昌的秋天。别个说秋高气爽,可是早上起来是秋风潇洒。屋漏偏逢连阴雨,估计说的就是我吧,还没出门伞就坏了,一天的好心情顿时变得不美丽了。喝了杯牛奶,冒着蒙蒙细雨就去检录区。一般来说跑马的路线旁边都会封路,但事实上看到的却是还有很多地方车来车往,最让人不解的是桥上面竟然还有出城的班车开着在。半程马拉松的检录区跟全马的有段距离,前面的表演什么的看不到,只能在路边的广播听到声音而已。虽然下着雨,但是现场的气氛确实格外的好,毕竟好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各种合影拍照呐喊声响个不停。简单的做了一些拉伸动作,只听到了倒数五个数然后就开跑了。
  

滚滚长江东逝水,茫茫人海急死人。才开跑不一会,就各种乱穿梭的人出来了,大哥,你跑步就跑步,干啥玩杂技啊,走迷宫似的从这个人穿过了又突然跑到马路边冲刺。无官一身轻,我是无物一身轻,什么都没戴的好处就是不需要边跑步边拍照,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跑过5km的时候看了下计时器差不多有半个小时左右,因为前面人多,不好拉开距离,不能把速度提起来,到上夷陵长江大桥的引桥的时候又下起了雨,开始爬坡了。7.5公里过后到桥上面,有一群穿着短裤短袖的啦啦队的美女在那里呐喊助威,我看着都冷。这么冷的天为了给参赛人员鼓励也是蛮拼的,作为一名正人君子,不跟她们击掌感觉对不起她们的辛勤付出。下桥的地方锣鼓喧天,有几个大叔拿着相机拍照,这种好事我是不会拒绝的,做了几个rock的手势。夷陵长江大桥下桥到至喜长江大桥的距离内,点军区。可能都是山路,没有多少人围观,好多跑友跑的没有激情了。


15公里到了全马半马分届点,喝了一口水就又要上桥了。一江二桥说的确实不错,长江的水没怎么看,尽是在跑桥的路上。最后几公里的路程,确实很艰难,虽然之前的一个星期跑了一个28k的距离,但是没有恢复过来。越到后面,越多的人都掉速了,一起陪速差不多的几个都在身后了。终于在饥寒交迫的时候,看到了补给点,吃了一块香蕉,感觉又充满了力量。下桥的时候,20km…21km…500m,感觉胜利就在眼前,此时不拼何时拼,一个急停,开始全速奔跑,跑过终点看时间是144,感觉还挺满意的。匆匆的接过了完赛包,一瓶矿泉水,一瓶能量水,一个香蕉,两个橘子,两个饼干,一个毛巾,哦,对了,还有最重要的奖牌。

感觉说的太多了,就啰嗦了。高中的时候经常写作文,老师会说记叙文的三要素:时间、地点、人物。当然还有其他的三点:起因,经过,结果。这些应该都包含进去了,而且字数也达到了800字,可以愉快的完成当天的作业。

马拉松比赛并不是说一定能跑多少,不到长城非好汉,但是到了长城没有爬上去谁又能说不是英雄呢?它的魅力在于重在参与其中,感受氛围,如果训练过,超过一个是一个,如果没有训练过,边跑边拍照边聊天也不错。


宜昌马拉松成绩



欲知后事如何,没有下回分解。


跑团故事汇|健康生活 美丽跃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