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跑步冥想

跑友分享|跑步冥想

思想蛰伏于肉体,肉体受制于思想。肉体动了,思想也会动。运动的益处,不但能锻炼肉体,还可以激荡思想。


跑友分享|跑步冥想


古希腊格言: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 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 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


跑三年,我想说:如果你想享受冥想的快乐,跑步吧!


我跑步的时候,不戴耳机,不听音乐,冥想着和自己有关的一切。高兴时跑步冥想,心里甜丝丝的,回味着发生的那些美好的事情,双腿更加有力,脚步更加轻盈,汗水也跳跃起来,滋润肌肤。自己就会告诫自己:既然对了,就应该坚持,不能轻易放弃;做得不对的,要坚决纠正,不犯雷同错误。


跑友分享|跑步冥想


痛苦时跑步冥想,仔细回想那些事情的起因和过程,思考着里面所有细节发生的缘由,跑着跑着,就想开了,就豁达了,就淡化了。


人活着,哪个不吃亏,谁个不受委屈?对自己有成见的人,远离就是;对自己好的人,一定要珍惜感恩。过去就过去了,再想无益,让他随风去吧。


心静时跑步冥想,会莫名想起平时想不起来的人和事,如好久没有联系的老友,猛然就跃入脑海,提醒自己应该给他们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没有注意到的事情,会突然跳出来,告诉我他们的存在,唤起我的重视。


平淡的生活里有很多不平淡,凡是美好的,要珍惜谨记;丑恶的,要坚决抛弃意志更加坚毅,辨别更加清楚,观察更加清晰。


跑友分享|跑步冥想


在跑步中冥想,思想会变得更加缜密、严谨、充实;在冥想中跑步,肉体会更加轻快、稳重、结实。


跑步的好,非亲历者,难以体验;跑步的妙,不能坚持者,无福享受;跑步的意义,没有冥想,无法充分体会。

 


作者:王子皿|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跑步冥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