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三部曲之跑步,是一场重生!

跑友分享|三部曲之跑步,是一场重生!

凤凰在大限到来之时集悟桐枝于自焚,在烈火中新生,其羽更丰,其音更清,其神更髓…此为佛经天龙八部中的迦楼罗———梵文音译为“涅槃重生”。


为什么我们不能做那只凤凰?

为什么我们不能来一场重生?


跑友分享|三部曲之跑步,是一场重生!


我开始独自一人自顾自地奔跑,也一意孤行地去找寻内心深处那些未曾发现的东西。


我始终觉得,在内心深处一定有一种力量在引导我去做下那些即将发生的事情,而这些事情也会影响到我的生活。


我从漫无目的的思考,到漫无边际的搜寻,就是希望有一天能碰到那个内心深处的自己。那个东西有人称之为灵魂,有人称之为潜意识,也有人叫做气质。从宗教里,从心理学里。从朴素的唯物主义那里,都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


那一个执着的、奔跑在路上的人,他的灵魂是什么呢?他重生了吗?是奔跑让他改变了灵魂还是灵魂牵引着我们奔跑?一个人没有灵魂,又怎么去重生呢。


跑友分享|三部曲之跑步,是一场重生!


芸芸众生中,我们在人群里总难看到自我。可释迦牟尼圆寂前说“以己为灯,以己为靠”。不就是要我们要靠自己来不断前行,不就是叫我们要坚定去找寻内心深处那些未曾发现的东西吗。


一个人没有灵魂一定犹如烂泥一滩,眼神流离,行动飘忽,无法专注,就像充满了空气的充气人。而那些拥有了灵魂的人,目光坚定,做事果决,气定神闲,淡然自若。宗教在很长的时间里,扮演了这个角色,给一些人一个心灵的家,从此安稳如初!跑步的执着也似乎在扮演着这个神奇的角色,用动的方式安静了内心狂燥的世界。


而在这个被夸大的信仰缺失的年代里,我们好象成了那个没有魂魄的人。我们拼命工作是为了养家糊口还是不断弥补内心缺失的安全感!我们背着金钱至上的信仰标签,也不断供养着贫困的孩子和庙里的喇嘛!


我们一边卑微地在人世间获取财富,一边也诚惶诚恐慷慨地施舍。


这种施舍是对信仰的亏欠?还是我们已经开始建构自我信仰的天堂?这是个用金钱来观世界的时代,也是一个用执着来建构理想国度的时代!


跑友分享|三部曲之跑步,是一场重生!


我开始独自一人自顾自地奔跑,也一意孤行地去找寻内心深处那些未曾发现的东西。终于:我有幸看见了自己,看见了一个鲜活的自我和一个蠢蠢欲动的新世界。


灵魂的出现也许就是我们信仰的垫脚石,而奔跑的执着也许就是我们“涅槃重生”的开始。


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者:阿俊|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三部曲之跑步,是一场重生!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