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用跑步激活人生,我需要多久?

跑友分享|用跑步激活人生,我需要多久?

还记得当初踏上公路跑道的那一天,那是带着一些期待开始慢慢地跑起来。


期待什么?远方到不了的风景?永远不会见面的邂逅?还是渴望哪怕只一次的四目相对的怦然心动?


跑友分享|用跑步激活人生,我需要多久?


早已过了爱做梦的年纪,再也很少从梦中醒来。噩梦春梦,都躲得远远的好像再也不会来了。像这季节,冬天一过,春天自然就来了,而我如冬眠的草,对春风不再期待,早已知道不管我整个夏天多么的妖娆,秋天一到,就离枯萎不远了。

 

这行以至此的年轮,就不紧不慢地勒紧了那些张牙舞爪的枝蔓,逐渐修理得我开始要服贴这行将就木的人生。开始轮回了!

 

这毫无生机的话,像历经全部人生后的平静,不再对自己有兴趣!不再对自己有兴趣,怎么会对别人有兴趣呢。连埋怨和责怪也没有,连愤怒和悲伤也没有,连做梦和行走的力气都没有。这个世界像是到此就好了。到此就已过完了今生所有,把自己扔到熙熙攘攘的人海里,听不见周围的声看不见周边的人,只知彼此穿梭。

 

麻木了,对这个世界,对自己。


这一切都足以证明:我开始行将就木了!曾经打死也不愿承认看不懂这个世界,自以为曾经高屋建瓴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个人观点,如一壶滚烫的热水瞬间被冰击了。激情变成了枯萎的花,留之无用,弃之没有合适的地方。就这样尴尬地攥在手里,不知如何是好。

 

可是,谁又甘心真的就这样老去?


跑友分享|用跑步激活人生,我需要多久?


我决定了,决定用跑步改变自己,决定用跑步冥想未来……最重要的是我将用跑步激活我的人生下半场……


早春黎明的时光,虽然有些冷,但可以闻到一些温暖的味道。就象一个新鲜目标行动的开始……还未迈步,心已蠢蠢欲动。

 

既然决定用跑步激活人生,那就去跑好了;既然未来的好与不好都是猜测,当下的好与不好都是体验,过去的好与不好都已过去,还有什么好说呢。

 

那就去跑步好了。

 

跑步对身体的酸痛刺激,让我庆幸自己还算清醒的看到自己还在这个世界活着。庆幸依然保有一颗不死的心念,让今天比昨天活的能好一些。

 

就这样我自顾自的独自奔跑,直至跑到现在,我渴望的世界没有多少改变,看起来还是一样。只是有些瘦了,连着一些想法也瘦了下来。身体潜移默化的重塑了内在的机理。不再会有偷懒的念头,也很少有颓废的状态。跑步让我的思考进入灵魂里,把曾经锈迹斑斑的身体和灵魂浸润打磨,偶尔可以听到心脏如马达般的轰鸣声,一起跳舞。

 

就这样我自顾自的独自奔跑,直至跑到现在,从自我渲泄到慢慢理性,从狂热到平静。跑步似乎已经进入我的生命里,开始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就这样我自顾自的独自奔跑,直至跑到现在,用跑步治愈身体、用跑步拯救灵魂的朴实而宏远的初心从未改变……

 

跑友分享|用跑步激活人生,我需要多久?


写到这我突然想起,书上讲佛家有行禅的说法,通过行走去发现自我内心深处的真我。将世俗里的贪嗔痴修化为一个内心清静的世界,然后生发智慧,开启新生

 

我愿意,用跑步去替换佛家的行禅,开启新生!


我愿意,激活那个行将就木的自己,但我不知道需要多久?

 


作者:阿俊|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用跑步激活人生,我需要多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