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我的锡马之恋

跑友分享|我的锡马之恋

跑友分享|我的锡马之恋

老版的《西游记》最后一集,师徒四人取得经书后,被大鹏鸟扔到河里,他们就在河边石头上晒经书,晒完收书时,有一本经书粘在石头上,撕破一页,唐僧责怪八戒,这时孙悟空说了一句话:“嘿嘿,师傅,不妨事!天地本不全,经文不全,也应天地不全之理。非人力所能为也。”


孙悟空的这句话可以让我得到宽慰,本来打算在今年的无锡马拉松中再创PB,为此,我在锡马开始前三个周连续跑半程,去年冬天,由于天气寒冷,空气质量欠佳,我在健身房跑步机上多次跑步,记忆犹新的是大年初二早上,我独自一人去健身房跑步!那天健身房专属我自己。


跑友分享|我的锡马之恋


锡马之前,我的状态一直在提升中,可是,天公不作美,赛前一直担心的雨战如约而至,我坚持跑了25公里,之后由于低温,我的状态一落千丈,赛前的美好愿望也化为泡影。放弃?坚持?我最终选择了后者,因为我深知对于爱好者来说,马拉松不是追求成绩,过程最重要,我知道,终点线有爱人期待的目光,她希望我安全抵达,然后,我们高高兴兴回家,就是这最起码的要求让我重新燃起成功的渴望,顺利、安全完赛是大部分马拉松爱好者的追求,为了爱人的牵挂,为了跑步的初衷,我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开始了全新的旅程。


十分清楚记得我跑到四十公里处,感到有点不舒服,我下意识摸了自己的脉搏,第一反应就是心跳有点过速,我立刻停了下来,走了一会儿,待不适感消失后再次启动运动模式,最后安全到达终点。


跑友分享|我的锡马之恋

跑友分享|我的锡马之恋

跑友分享|我的锡马之恋


最终我的成绩与自己预期相去甚远,当初的遗憾还记忆犹新,不吐槽组委会的一切周全安排,因为他们已经尽心尽力,老天要下雨,谁也挡不住!既然天地不曾完美,那我又有何权利祈求自身的无缺?无锡给了我首次双飞跑马拉松经历,让我第一次接触了动车,给了我迄今为止的PB,我还有什么理由抱怨?爱跑步,爱过程,不拘泥于一时得失,生命不止,跑步一直在路上。锡马给了我太多的第一次,让我体会到生命的价值,生活的多彩,我还有什么理由迷茫彷徨?


跑友分享|我的锡马之恋


人活一世,责任第一,健康的身体,强大的心脏是最基本的保障。在马拉松中,我逐渐找到这一切,也许这就是运动的魅力,也许这就是一座城市给我的启发,虽然它没让我心随所愿,但它让我以更加平稳的心态追求自我的完善。在路上,意料之内与意料之外的所有都是上仓对我最公平的待遇和考验,一道道山坎一道道河,经历过之后,酸甜苦辣咸皆是人生美好的回忆。无锡,谢谢你,让我在三次经历后收获颇丰。



作者:好心情|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我的锡马之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