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横马踏浪,遇见更好的自己

跑友分享|横马踏浪,遇见更好的自己

跑友分享|横马踏浪,遇见更好的自己

横店有着浓郁的影视文化,今年的横马就以“跑进电影,穿越历史”为主题,赛道跑进了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清明上河图、华夏文化园和备受瞩目的横店圆明新园景区。因此,来横店跑一场马拉松,将体验到一场最具穿越感和娱乐感的马拉松赛事,这也是我参赛横马的原因。然而,突如其来的一场大暴雨,让横马变成了我的最“水”马、励志马。


跑友分享|横马踏浪,遇见更好的自己


     4月9日上午7点,各地参赛的跑友们冒着毛毛细雨陆陆续续地来到了这次比赛的起点——明清宫苑。天空虽然下着雨,但并没有减少跑友们的兴致,大家拿出手机留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是开跑前我们长跑协会的跑友们留下的美丽瞬间,他们都是雨中坚持完赛的英雄。

 

跑友分享|横马踏浪,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与协会会长的合影。他是个老兵,在我的跑马路上,离不开他的指导和帮助。

 

跑友分享|横马踏浪,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午八时整,我们在雨中准时开跑。跑离起点,雨似乎也在为我们呐喊助兴,越下越大。一公里后,暴雨倾盆而下,黄豆般的雨滴打在脸上隐隐有些作痛,但此时的大雨并没有影响我多少,我以平均4分30秒的配速跑完5公里。虽然穿着雨衣,但头发还是被打湿了,鞋子湿了,袜子也湿了,在5公里处,我索性脱下雨衣递给了自愿者,彻彻底底地迎着大雨奔跑。


     可是,随着雨量的急剧增大,地面的积水越来越多,在很多地段的积水已经漫过了我们的脚裸。我们踏着积水,溅起一阵阵浪花,仿佛在水中嬉戏。和众多跑友一起,我也尽情地享受这难得的雨中盛宴。

 

跑友分享|横马踏浪,遇见更好的自己


大雨继续地下着,丝毫没有减弱和停止的迹象。15公里后,我的脚趾因长时间被雨水浸泡开始胀痛,平时穿着较轻松的跑鞋,此时变得挤脚和沉重,被雨水浸透的衣服贴在身上,让我略感寒意。我每到一个补给处,均放缓脚步,补上一小根香蕉,喝上一小口饮料,以便让身体尽快地恢复体能,跑完剩下的路程。


跑友分享|横马踏浪,遇见更好的自己

 

快到半程时,全程与半程的赛道分开,在我前后和我并肩的跑友似乎少了许多,但赛道上的每一位的跑友都在用心、尽情地奔跑着,丝毫看不出他们会因为大雨而有所退缩。1小时35分52秒,咕咚软件播报我前半程的用时时间,前半程的用时竟然比我跑前预定的时间还要少,我有些窃喜。然而,真正给我磨炼和考验我意志力的是在后半程。


 25公里后,雨水仍不停地浇灌在我的身上,我的双眼只能微微睁开。我的体力也消耗过大,双脚开始不听使唤,步频和步幅均有所下降,配速掉进了5分钟多。


 我迈着沉重的脚步,继续溅起美丽的浪花,突然想起自己上小学的经历。那时遇到放学下雨又没带伞,我就把书包藏在衣服里,冒雨奔跑着回家,到家后母亲总会用干毛巾擦干我的身子,帮我换上干净的衣服,然后给我准备一碗热姜茶让我喝下。“这里有免费的热姜茶……”我隐约听到一阵阵呼唤声从远处飘过来,我跑近一看,咦!真的有热姜茶!我已记不清是哪个景区的工作人员,早已为我们准备了一杯杯热姜茶。“我要一杯。”我迫不及待地喊着,从一位姑娘的手中接过热姜茶美美地喝下,认真地道了声“谢谢!”。这时,我的双眼更模糊了,我流泪了……

 

跑友分享|横马踏浪,遇见更好的自己


雨稍稍小了一点,我的体力也稍微恢复了一些。我继续往前奔跑。大部分有马拉松经历的人都知道,马拉松跑过30公里后会遇到撞墙期。我心里默念着,希望我的撞墙期不要来得过早。然而就在刚过30公里的地方,一条足足有一公里长的长大上坡道横亘在我眼前,我顿时感觉有些腿软,没想到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提着双脚,向着前方挪动。

 在跑友们的相互鼓励和观众的加油声中,我花了近6分钟的时间跑过了这艰难的一公里。随后是下坡道,我借着下坡的惯性,跑了3公里4分多的配速。也许是赛道右转弯较多和下坡跑的过快,我右脚的膝盖有些隐隐作痛。从35公里后,我只能时而跑时而走,看着身后的跑友纷纷赶超我,我只能望着他们身影渐渐离我而去。从38公里直至全程结束,我的配速直接降到了6分钟多。

     

当冲过终点,看到计时器上显示的时间3小时29分,我欢呼了,我终于克服困难,在雨中坚持跑完了全程。赛后查询的成绩为枪声成绩3:29:05,净成绩3:28:46,实现了我330的完赛目标。

        

跑友分享|横马踏浪,遇见更好的自己

 

横马踏浪,我无心去欣赏景区的风景,也忘记了“跑进电影,穿越历史”的赛事主题。赛道上我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但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跑完全程。雨中奔跑的我们,正是一部上好的励志佳片。而赛道上最可敬的人,是那些在雨中默默为我们付出的工作人员、自愿者、医护人员、警察和观众们。是你们的付出,我们才可以安全顺利完赛。我不会忘记冒雨递给我热姜茶的姑娘,不会忘记每一处补给点的工作人员和自愿者,不会忘记雨中为我喷洒药水的医护人员,也不会忘记冒雨两个多小时站在窨井盖上充当警示桩的警察,不会忘记为我呐喊加油的观众……虽然我都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知道你们是赛道上最可敬的人,感谢一路上有你们!经历过雨中横马,我也将更加珍惜阳光灿烂的日子,更加珍惜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作者:味香来|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横马踏浪,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