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从新手到全马的过渡史

跑友分享|从新手到全马的过渡史

跑友分享|从新手到全马的过渡史


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会选择跑步这项枯燥又孤独的运动!有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可能每个人的喜好有所不同,对一件事情的执着程度也就有所不同,每一次奔跑都会有自我平静和沉淀的感觉,跑步教会了我怎样远离孤独,当自己又一次在启程的路上,眼前只有两旁的风景,心跳的声音融合于这个桀骜不驯的世界,呼吸的声音让我尽情享受着美好的一切,对于跑步我绝对不是属于只有三分钟热度的人,起初很多人会不看好,或嘲笑,或讥讽,也正是有了这些负能量的存在,才会拥有现在众多正能量的我!


跑友分享|从新手到全马的过渡史


手里的这瓶水是给你喝还是自己喝?


说到跑步我必须要感谢一个人,那个引导我开始跑步的人,是他在身边一直鼓励着我,是他在我每次出去参赛时嘱咐我,只要安全完赛就可以,一切重在参与!如果不是他的鼓励与支持,我清楚的得知我不会在这条道路上走到今天!每次参赛完,都会第一时间告知他安全完赛,虽没有辉煌的战绩,但他还是对我说出了那句,辛苦了,很棒!一切只要你开心就好!奔跑的路上,有你足矣,曾经那些赛道上留下的不只是我的影子,更有你无声的叮嘱。


跑友分享|从新手到全马的过渡史


无锡之行和大姐的樱花树下合影


今年三月十九日在大姐的陪同下参加了无锡国际马拉松,很幸运的被抽签抽中,开启了人生首个半程马拉松的旅途,还记得无锡那场大雨,现在想起心头一阵寒颤,但始终没有浇灭对跑马的热情,接下来就陆陆续续参加了跑团组织的线下马拉松活动。高温的天气持续参加了两场赛事,家乡马和兴化马拉松!


跑友分享|从新手到全马的过渡史


每个人生活方式的不同导致每个人的追求也就有所不同,有很多人会略带嘲笑的问我,自己花钱出去参赛是不是有点傻,又没有奖金可拿,有些时候听到这样的声音真的无法平静下来,我只想说,抽烟喝酒那种有害身体健康的事你们都做了,跑步这项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运动我们花点钱出去参赛,难道不值得吗?最重要的一点,没有要你掏钱出来赞助,又没有要你去帮我做任何有关于跑步的事,究竟凭什么对我们这项运动排斥和不看好!


跑友分享|从新手到全马的过渡史


跑过半马之后从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站在全程的赛道上,北京马拉松的抽签落榜,因为别人的那句玩笑话,不禁意间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跑一场线下全马,于是开启了长达几个月的训练,夏天的时候,闹钟5点10分起床,晨跑10公里之后,洗漱完毕,吃上早餐就可以去上班了,有人会说晨跑会起不来,会很累,如果晨跑来不及就改夜跑呀,下班之后操场跑道,路跑,随你选,当你爱上跑步这项运动的时候,你又怎么会觉得累呢?就像喜欢上一个人一样,你爱TA的时候你会觉得累吗?


跑友分享|从新手到全马的过渡史

跑友分享|从新手到全马的过渡史


谢谢这群陪同拉练长距离的跑友们,一起跑,不孤单!


跑友分享|从新手到全马的过渡史


溱湖热情的小黑跑者,你们很棒,但也很辛苦!


10月很懒散的自己,在没有训练的情况下参加了淮安洪泽湖马拉松,深深的得知在没有训练的情况下跑半马是不可取的,当然用这样的跑量备战12月份的全马,显然是不够的,自律这个词用在我身上暂时是不太合适的。


11月自我觉得勤奋的一个月,用跑量的堆积来备战12月的全马赛事。赛前两周拉练长距离,一次27公里,一次溱湖半马,没有跑过30以上的长距离面对全马,心底还是很没有底气的。


跑友分享|从新手到全马的过渡史


我这是看到了什么?


2017年12月16日,真正的踏上马拉松的征程,用双脚去丈量了42.195公里每一步的不易,赛道上频繁有男选手对我竖起大拇指,还有热心市民的加油呐喊声,是在鼓励还是在说很棒!管不了这么多,一个字,跑,就这么怂的跑下去,将这些能量汇集在一起,爆发出自己的小宇宙!有人说,30公里以后开始进入疲劳期,是因为是首个全马有点兴奋还是补给及时,整个全程我都没有一点累意,40公里处看到摄影师的快门声,竟然还兴奋的跳跃了起来……,就这样,就这么怂的完成了首个全程马拉松!


跑友分享|从新手到全马的过渡史


成绩很重要吗?看似很重要,却又不重要,当初跑步的初衷是减肥,从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踏上赛道的征程,从半马过渡到全马,这一切看似平凡,却经历了内心多少次的纠结,是该拼博一下,还是怎样开心怎样跑,没错有的人嫉妒心理在作祟,频繁的想创造出佳绩,却在这条道路上不幸受了伤,我始终坚信那句,跑的快慢都无所谓,抵达终点奖牌都是一样的,我很庆幸我在这条道路上没有迷失自我,没有因为盲目地追求而受过伤。



从半马过渡到全马我花了9个半月的时间,真正备战全马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当中的心酸苦辣只有自己得知,当你选择迈开腿的那一刻开始,先是爱上大汗淋漓后的轻松,接着会爱上跑步带给身体微妙而强烈的变化。


这段路上陪伴我的有很多,有鼓励,也有嘲笑讥讽的人,但不管怎样,我只会坚持做我自己。


2017年初完成首个半马,2017年底完成首个全马。

2017我为自己画上完美的句号!

2018或许我会止步不前,2018或许我会更进一步!

为了心中那份信念,为了心中那份执着,

2018大家一起加油!


只有懦夫才会选择逃避,永远不敢启程,古人云,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大大的世界,小小的我,漫漫人生路,幸福在征途。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从新手到全马的过渡史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