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跑马,是他最好的礼物

跑友分享|跑马,是他最好的礼物

阳光,睿智,坚毅,成功,这些词语是你看到他就能立刻想到的一些形容词。社会上成功的企业家很多,大都有各自成功的秘诀。而他用自己的行动,带出了一支热爱跑马、积极向上的员工队伍,在企业道路上,越走越开阔,越来越有竞争力。


跑友分享|跑马,是他最好的礼物


说起他与马拉松的开始,源于他在公司发展道路中的思索。公司大部分员工都是年轻人,喜欢玩手机打游戏,玩到痴迷的时候甚至影响工作,身体素质也堪忧。这样的风气很不利于公司的发展。如何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家族的体育因素(其母亲迟黎明曾担任山东青年女篮教练)让他想到,跑步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对于他来说跑步很轻松,困难的是如何带动员工跑起来,特别是几个胖的、不爱运动的。14年3月开始,每天午休或者下班时间,他带着员工去爬山或绕着大蜀山跑步,一天,两天,循序渐进。为了激发大家对跑步的热爱,他给跑步团队取名安徽科器跑团,掏钱买运动装备奖励给坚持下来的员工,并在14年10月带领团队走了一趟徽杭古道,15年8月又爬上白马见顶1777米高处。慢慢的大家一起坚持下来,并热爱上这项运动。


跑友分享|跑马,是他最好的礼物


与他个人而言,不断参加马拉松运动,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并佳绩不断。南马,不是他跑的最快的一个,但却是最折腾的。从澳大利亚飞回到上海已经是比赛前一晚9点多,最后一班到南京的高铁没能赶上,只能跑到上海南站去坐最晚一班绿皮火车。到南京已经是凌晨1点多。到酒店躺下已是3点了。稍作休息,他精神饱满地加入到南马大军中,脑子放空,脚步不快不慢,紧跟前面的人,只想着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整个南马跑下来,竟一点没觉得累,倒是很困,困到倒地都能睡着。最终他以3:37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跑友分享|跑马,是他最好的礼物


他既是一名专业的跑马运动员,又是一名业余教练。跑马拉松把公司员工从手机游戏中拉出来,爱上了跑步,现在大家一有空就相约出去跑一场,最低10公里起步。在他的带领下,16年5月,团队5名员工完成人生的第一次半马。到17年底已有18名员工参加过全马或半马。17年12月3号团队中苏李在的合肥生态国际马拉松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跑马拉松和做企业一样,如果平时不锻炼,跑马时很可能就要上收容车;企业在市场中如果不坚持勇敢向前冲,很可能就要被关到市场门外。

 

跑友分享|跑马,是他最好的礼物


他说马拉松是唯一一项能够和国内乃至世界顶尖的高手同台竞技的运动,特别每次公司员工都能安全完赛,他觉得很欣慰。他说:“多年以后大家肯定不会记得我批评过他什么,奖励过他什么,但一定会记得我带他们爬山,走过徽杭古道,跑过马拉松这些!”他就是安徽科器跑团队长——杨镭。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跑马,是他最好的礼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