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 | 一条鱼 有话说

跑友分享 | 一条鱼 有话说

跑友分享 | 一条鱼 有话说


将思绪回溯到2015年,跨度时间距今很长,我怕记忆着的自己跑步的心情写着写着就跑偏了,而如何用笔记下它们,跑步这东西…


谁不期望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加优秀,遇见更好的自己,因为云想衣裳花想容嘛,云霞般的衣服,花儿般美好的容貌


而翻出跑步之前的照片,我需要花点勇气。2015年开始起跑,那是我人生中最希望有所改变的一年。9月的一天,我穿上跑鞋,就只是想跑步,一圈一圈地在小区绕圈圈,脑袋里面什都没有,5km、5km、5km、7km、8km、10km,距离越来越长,配速越来越快。


跑友分享 | 一条鱼 有话说


20161218日,我在深圳马拉松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半马,那是我第一次踏上马拉松的赛道,我才刚大约知道了“配速、心率、跑姿”这些词是什么含义。接下来才算进入马拉松的世界。


跑友分享 | 一条鱼 有话说


20171224日完成了第一场全程马拉松黄埔马拉松,冲刺的时候,眼睛泛花,有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感动。我在2017年开始尝试着报马拉松配速员,心思很简单,只是以为绑个气球会跑得快,但是在完成了三场配速员这个角色之后,又颠覆了之前对跑步的理解,也不能当跑步是玩,我理解了赛道上移动计时器的真正意义。必须每公里按照指定速度均匀奔跑并在指定时间到达终点,对兔子要求必须配速稳健、有责任心热情能带领参赛跑者完成任务。

 

跑友分享 | 一条鱼 有话说


 一次次地尝试,经历着以前不敢去想的事情,让我明白,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都应该抱着轻松美好的心情去应对。记得在阳江海陵岛当半程300关门兔的时候,跑友对我大喊:“兔子加油!你跑太慢了!”,我说“300兔子不能快。”,我一路上感受到了大家的友善,那种轻松自在欢乐的气氛,虽然大家互不相识,但是来自自愿者,跑者,市民的善意让我深深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跑马拉松的时候能遇到很多有趣开心的事情,我想也许只要能踏上赛道已经让我欢喜,远方更充满了欣喜。


跑友分享 | 一条鱼 有话说 


跑步——贵在坚持,契而不舍,朽木不折;契而不舍,金石可镂。要做到这样并不容易。这些年懒惰不想跑步的时候,特别在冬天,边跑边流着鼻涕的时候,我也问自己为什么要跑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所以要逼迫着自己——没有平时的每次10km,我不敢去马拉松赛道上面思考人生。经过这几年的跑步锻炼,我发现戒掉一种习惯比养成一种习惯更难。坚持不易,放弃更难。戴上耳机,穿上跑鞋,开始下楼在小区绕圈圈,就跟吃饭穿衣一样习惯自然了。

 

跑友分享 | 一条鱼 有话说


我喜欢苏轼,读他的诗词让我有一种从逆境中依然潇洒自如应对的乐观。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他的旷达,洒脱,豪放的性格,可以在每一位跑马拉松的人身上找到相似之处。奔跑在42.195km的赛道上,你可以不受打扰,自己与自己的身体对话,看似热闹的赛道,其实你在享受独处的欢乐时光。


依然记得第一场全马黄埔马拉松的感受:当时在大约36公里处的地方,全身无力,正午时间太阳很毒。我当时停下来,双手撑着膝盖,俯下身子,抬头往着前方远处的赛道,感觉赛道好像永远也跑不完。右耳边传来市民的欢呼加油声。我当时心里想“这条路只有自己才可以跑完,任何人都帮不了你。只有静下心来,认真跑,依靠着自己,聆听自己身体的力量,找到最后一股毅力让自己完成比赛。于是我默默的选择了马路左边,没靠近市民加油的一边。累了就走走,休息好了再次起跑…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我们都期望寻找到那一个最美好的自己,他/她,好像若隐若现,不可捉摸。逆水寻找,道路阻碍又漫长;就好像马拉松的赛道一样,35km之后的漫长。但只要奔跑方向正确,顺着流水,终被找到,在水中央。


最末,如果你想从这篇文章中找到跑步带来的好处与改变。我只能说好处与改变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我所说的只是冰山一角,因为你无法从别人的口中真正感受到,除非你亲自体会。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 【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 | 一条鱼 有话说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