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今年的银马本来是不想参加的,因女儿今年要参加高考,5月20号离高考也只有十几天的时间,虽然做父母的帮不了她多少忙,但在孩子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在家陪陪她也是比较好的。再说我家女儿又是艺考生,还要陪她参加全国各地的校考,又没时间跑步。马拉松不是你报上名就行,平常也得要加强锻练,以保证在马拉松赛场上不受伤不上收容车以至于要活着回来。


别人都说家门口的赛事要参加的,一是支持,二是不用花费多少时间,最多中午跑完就回家什么事也不耽误。


女儿听说了这事也鼓励我去报名,就这样我在天津和女儿参加校考的时候就把我的详细资料发给了希阳团长让他帮我报了名。


这次跑银马我也做了一些充分准备。因为我的心里一直有个梦想,全程马拉松要跑进4小时以内。


人嘛还是要用梦想的,这万一要是实现了呢。人们不常常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成功是留给已经行动的人嘛。我就是那个既有准备又有行动的人。哈哈!


听她们说今年的银马赛道有很大的改进,不用跑去年那高架桥和无树荫无观众的地方,整个赛道都在银川风景优美的地方,围绕景观街道亲水大街、万寿路、北京路、贺兰山路等部分路段成为全程马拉松的主体赛道,银川花博园、阅海国家湿地公园、艾伊河等优美自然景观分布赛道两侧,赛道总体平坦,爬坡路段较少,使跑者既能在比赛过程中有好的体验,又利于创造佳绩。但对我这种东南西北都分不清的人来说没什么区别,只要不要像去年那临近到赛场终点来了大爬坡就行。因为去年银马的阴影还在心里。


比赛当天早早的来到赛场,因为马拉松是所有跑步爱好者的集体大狂欢,拍照臭美,耍酷发朋友圈那是必不可少的。为了拍照我还多带了一身装备,说起这银马装备我还纠结了几天,到底穿我自己买的这一身轻力装备还是穿跑友帮我争取来的这一身碧桂园广告服装,思绪多长时间也没个结果,最后塑性是备一套穿一套,到赛场见机行事,最后两套装备全用上,自己买的在比赛前穿着美美的拍上了一堆照片。上赛场穿碧桂园广告服,毕竟是帮别人做广告嘛,要尽心尽力。


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今年银川的天气我感觉比去年好,没有那么的热浪滚滚要把人烤焦的样子。我的计划是这场银马能进4小时就行,也没再高的要求。刚开始都匀速在跑,想着等跑开了再加速,破4是我的目标,如果气温升高,体力不支就立刻放弃,毕竟是安全完赛最重要,成绩是其次。


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我是一上赛场是比较耗不住的人,没跑上两三公里就加速,一路上追上姬姐,赵姐,屈老师,他们仨人正在说我呢,开玩笑的说大神已经到终点,没想到我还在后面呢。跟他们招呼过后一路狂奔,说到这儿是不是要上他们仨的美照一张呢。


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没跑多远又遇上了安静团长带上葫芦妹妹一行六七人也是奔破400的目标在跑,他们的配速很均匀,因为每个人的跑步方法和节奏不一样,我没跟他们一起跑。跟他们招呼过又一直向前跑。不一会遇到四哥带上一群奔430目标的跑友。上去就问了四哥一句:嘿嘿,你这是要闹成哪样,430目标的人居然跑到奔400目标人的前面去了,四哥笑而不语。我耐不住性子又狂奔着向前。只听四哥在后面喊,尘光压住点,我像没听见一样。加速向前跑。


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也不知跑了多少公里追上了青荷妹妹和向前老弟,问他们怎么个跑法。他们说奔向400,哎,总算找对人了,青荷妹跑步可是厉害了,平常自己一人跑步,起步就是五分左右配速,向前老弟更不用说了,最好全程成绩在330以内,他都说今年有半年没跑步了,今天就奔个400算了,大咖就是大咖,半年没跑步,随便一跑,400轻松搞定。跟着他俩跑对于我来说是一大挑战,但破4绝对没问题。


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一路我们的配速都是很稳定,一直是五分十几秒左右,进补给站也会掉点速5分三十秒左右。一路开开心心,有说有笑的,见到摄影师,三人还一路摆造型拍美照(话说到现在也没捞上我们仨摆pos的美照,有点失落)上我们仨人唯一的一张照,然而还是没有萌萌哒的样子。


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虽然马拉松赛事我这是我第四次参加,但我没什么经验,什么时候补给,怎么分配体能,怎样保持心率,他们俩比我清楚,(因为他们参加的比赛比较多嘛,经验都是积累来的)就这样一路均匀分配,合理补给,前二十几公里对于我来说应该是比较轻松的。         


一直跑进绿博园我们仨人才分开(他们上卫生间)我没等他们一个人就先跑,我知道后面我会因为体力不支跑的慢,一会儿他们就会追上。


今年的银马不紧紧是赛道比较好,补给也很给力,一路上喷淋不断,冰水浸泡的泡沫,跑热了拿一块在手里,真是神清气爽。还有站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志愿者和那些站在里程点举牌的小姑娘,无遮无挡地站着不说,还要伸手跟大家伙儿击掌,击完掌还要喊加油。真是辛苦这些孩子们了!


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后面一个人跑还是很痛苦的。天气越来越热,大阳越来越晒,体力越来越不支,这时已不太能注意街边的人群了,速度也开始缓慢。想一直保持前面的配速很难。33公里左右腿的老毛病犯了,疼的不能前行的感觉。这时也碰上了熟悉和不熟悉的跑友互相鼓励加油。浑身好像又有了点能量,想加速,但实在是腿疼的不行,只剩下喘气和迈步的声音。都不敢进补给站了,只要一停下来就彻底跑不了。大概有半公里小慢踮了一会,继续前行,志愿者小姑娘们握着小拳头给我油。看着孩子们这样,我都没理由放弃,继续坚持着。


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38~40km,真正开始怀疑人生,太痛苦了,也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这样虐待自己。但心里还想着,现在要做的就是坚持,只要肯坚持到底,只要不放弃,就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有时候,失败了,并不是路太远,并不是路太难,而是一口气泄下来放弃了,你就输给了自己。没有跑不完的路,只有坚持不下来的自己。放弃就等于前功尽弃。就这样的信念一直激励着自己跑到终点。最终以3小时55分45秒冲线破4成功。


到了终点真是一步路都走不了的,后面是志愿者小姑娘架着走过去领完赛包的。这一路的坚辛只有自己知道。咬牙坚持的那一刻,疲惫到极致那一刻,冲向终点那一刻,还是觉得自己是最棒的!


每次跑马拉松,大体都会经历相同的心路。过了三十五公里,体内的燃料便消耗殆尽,开始对各种事物大为光火。到了最后,则生出“揣着空空如也的汽油箱不停行驶的汽车”般的心情。然而跑完之后,曾经的痛苦、可悲的念头眨眼间忘得一干二净。


虽然,520用一场奔跑体验一场破4的全程马拉松赛事,内心有些激动,但是更多的是感恩,感动!感动自己有这份勇气和坚强!在这样的年龄还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感恩有家人支持和陪伴,还有跑友的相互鼓励。


跑步实际上只是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有跑就好。马拉松是可以去不同的城市看看风景,同时自己也不坊成为风景,愉悦众人,但不要因此成为疯景。


我很赞同韩寒说过的一段话:生活不是攀爬高山,也不是深潜海沟,它只是在一张标配的床上睡出你的身形。跑步也大抵如此,不是让你拥有多低的低脂,也不是让你亮出么纤瘦的身材,它只是在你原有的身材基础上塑造出你的优美轮廓而已。


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跑步也是世界上最简单的运动,无论你是跑3公里、还是5公里,10公里或半马、全马,都能获得各自的快乐。无论你是50分钟跑完10公里,还是90分钟跑完10公里,所获的快乐也都是相同的,跑马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走,你跑的每一步,都是平时历练的结果,没有人替代你的每一步,在这个年龄,任何比赛只要能做到:理性而不狂热,管控而不失控,不忘初心,牢记归途就行!也希望自己在以后的马拉松赛事中一直有这样的心态!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银马历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