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UTMB的最真实记录

跑友分享|UTMB的最真实记录

半个月过去了,体重没有下降,不停在补觉,在不断调整饮食,UTMB,正在逐渐淡化。45小时52分,如果按比赛时间,真的很漫长;如果从知道它那时开始至今,其实非常短暂。有人说,你逼格又提升了;有人说,你成大神了;还有人说,你这个受虐狂魔。其实,我什么都没有变化,唯一的不一样就是多了这一段经历,我没有通过UTMB马上变得更好,我也没有变坏。所谓UTMB是越野跑者的终极梦想一说,我很难感受到。

没有参加国内各种高逼格的跑团,更没有赞助商,也不认识国内各路大神,所以在霞慕尼的一周,我基本上没有交际圈,每天就是看工作邮件,管好三顿饭,调时差,到处闲逛,感受比赛周的氛围,偶尔给家人朋友更新一下我的情况,默默等待比赛的开始。超长距离越野跑,其实就是孤独的运动,说到底,还是一个人的战斗。

跑友分享|UTMB的最真实记录

比赛前两天,官方通知天气恶化,我心想,满满一箱子的装备,终于都可以派上用场。对于很多童鞋赛后反馈在哪个点很冷,或者失温之类的,我基本上没感受到,对于装备,我带了我认为最好的,而且基本是A/B方案,所以全程没有感受到因为天气给我带来的不利因素。

每一场越野赛,都需要事先把气候考虑在最优先,通过自己的经验以及网络信息去尽可能了解清楚装备要求,尤其是强制装备。31日那天,在阴凉的雨水里夹杂着那首悲壮的曲子出发,然后转眼在9/1日奖励了我们最好的天气,这也保证了60%以上的完赛率。如果再雨天面对下库马约尔的4KM,再好的装备也是徒然。任何越野跑者,包括那些号码前10的顶级选手,如果试图去挑衅自然,那都是以卵击石,今年神兽们集体DNF就是最好的证明。

跑友分享|UTMB的最真实记录

对于一名追求完赛的业余跑者,赛前要做的准备需要非常细致。在此之前,我也没有想象过我居然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出现这么多的意外,22公里处,近视眼镜丢失,55公里左右手杖折断,80公里左右压缩裤蹦了磨裆。幸运的是,事先都彩排过,都有备案,否则任何一个细节的疏忽,都会功亏一篑。

8月份,我逛了2次三元桥新源里菜市场,买了一个月的法式奶酪。在漫长的170公里赛道上,肠胃绝对是最大的挑战,还好,都HOLD住了。

在漫长的备赛周期里,对于上班汪而言,实在是非常为难的事,需要考虑的实在太多,肌肉力量、身体恢复、山地训练、时间量的累计、运动损伤、睡眠管理、饮食摄入、装备适应等,日复一日的修行,每个点,都有故事。的的确确,每一个站在起点的跑者,都有至少三场百公里的经历。

UTMB,也仅仅是经历,是一个结果,也是一个开始。远航的路上,希望有更多的同行者。

跑友分享|UTMB的最真实记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