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你胖竟然是这个原因!

专家|你胖竟然是这个原因!

谈到减肥,很多人都会说“少吃少睡多运动”,殊不知,这句话里面也是包含着一个错误的。少睡觉就可以减肥吗?到底这个标准是什么?专家指出,睡眠不足或者过量都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很多人都知道,遗传基因、饮食、运动等都会对体重和健康产生影响。实际上,睡眠的多少也会与此息息相关。美国睡眠基金会对各年龄段的人群睡眠时间给予过指导意见。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该保持在14至17小时,婴儿12至15小时,刚会走路的小孩11至14小时,学龄前儿童10至13小时,学龄儿童9至11小时,十多岁的少年8至10小时,青少年和成年人都是7至9小时,65岁以上的人7至8小时。

专家表示,长期的睡眠不足会引起体重增加,削弱免疫系统的功能。睡眠还会对人体的神经内分泌和葡萄糖代谢产生重要的影响。睡眠时间和质量对于日常的新陈代谢和荷尔蒙分泌以及食欲有着重大影响。如果长期缺乏睡眠,会对碳水化合物代谢产生负面作用,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睡眠缺乏会降低葡萄糖和胰岛素敏感度,而这两者和糖尿病是有很大关系的。

专家|你胖竟然是这个原因!

除此之外,睡眠不足会增加日常的皮质醇水平。皮质醇水平过高的话,会破坏健康的肌肉和骨骼,并且减缓康复和再生的过程。缺乏睡眠也会使和食欲相关的荷尔蒙发生改变,如胃饥饿素和瘦素,从而增加了过度饮食的可能性。数据显示,缺乏睡眠会增加能量和脂肪的摄入。如果持续时间较长,而且不运动的话,很容易导致肥胖症。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持适量的睡眠时间来保持身体健康呢?

首先,应该确认自己需要的睡眠时间,然后确定每天的入睡时间和起床时间,即使是周末也坚持不变。

其次,要创造一个舒缓的入睡程序。睡前一小时开始进入程序。先把第二天要做的事情整理好,房间内保持安静,关掉电视、电脑等电子设备。通过听舒缓的音乐、阅读或者泡澡等方式让自己全身心放松。

最后,睡眠之前不要吃太多食物,但也不宜空腹,可以吃点零食。保持房间凉爽和舒适,睡眠时的最佳温度是20至22摄氏度。还有就是经常换洗床上用品,保持卫生清洁。


以上内容整理自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