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果能跑步,何苦堕落去吸毒

人生如果能跑步,何苦堕落去吸毒

基因编辑的事情还没过去,某陈姓歌手吸毒的消息又甚嚣尘上。

从今天上午的爆料到中午的辟谣,而下午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实锤,演唱会开始退票…

节奏一波接着一波,我们是看客。

人生如果能跑步,何苦堕落去吸毒

但作为跑者,我们有话要说。一个个的明星想要刺激、想要减压、想要快乐而去吸毒,但是他们怎么就不去跑步呢?以上这些,跑步都有啊!

人生如果能跑步,何苦堕落去吸毒

跑步,很刺激

网上曾报道过这样一则新闻:

32岁的李军在武汉做小生意,一年以前,身高1.73米的他还是个体重超过200斤、膀大腰圆 的“大块头”。“不光胖得没脖子,肚子更是大得离谱,没少被朋友调侃说像是怀了7个月的。”李军说,去年夏天,他开始下决心减肥。由于工作时间灵活,李军除了每天步行12000步,跑步+羽毛球要练足3小时,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一天。

李军回江苏连云港老家探亲,父母见到他暴瘦的身形,却不喜反忧。二老语重心长地叮嘱 他:“儿子,你干什么不好,千万别碰毒啊!除了毒品,哪还有什么门道能让人这么快速变形呢!”百口莫辩的李军拉着父母来到附近学校的标准操场,轻轻松松一口气跑完25圈。在儿子的“真人秀”完成后,父母终于相信了李军是健康减肥,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

能让父母产生这般误会,你说跑步的效果刺不刺激呢?!

人生如果能跑步,何苦堕落去吸毒

跑步很刺激,尤其是挑战距离

开始的3KM、5KM、10KM,然后就是半马、全马,而后开始越野、百公里、H2C…挑战跑步距离的刺激,可不是花几个臭钱可以轻松买到的。

那种刺激是身体和心理的不断博弈,是我们和大自然的对话,是脚步丈量宇宙的足迹。

每一次突破自己,每一次超越之前的距离,那种刺激是无法言说的。我们不会到处炫耀自己可以跑多远,但是当我们完成里程的那一刻,我们知道已经蜕变出了更崭新、更成熟、更美好的自己。

跑步,很快乐

不少跑者对跑步欲罢不能,这是因为跑步能带给我们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快乐。而一位德国学者在研究报告中很直白的说:吸毒和跑步的情绪体验竟然是一样的。看来以前走错路吸毒的那些大明星,其实该去跑步。

人生如果能跑步,何苦堕落去吸毒

从生理上来讲,大脑在跑步时会分泌让人兴奋的物质–内啡肽,有「快乐吗啡」之称,会让人产生产生愉快的情绪。

从心态上来讲,跑步是一件具有正向效果的事情。跑步过程中的坚持、抵制诱惑、对抗懒惰…这些都会让我们产生无尽的自豪感和快乐。

相反的,因吸毒、酗酒等不良行为而产生的快乐是短暂的、快乐过后除了身体的不断堕落和内心的空虚,一无所剩。

跑步,很减压

很多人认为,自己吸毒是因为压力太多,无法承受。而一些“脑残粉”竟然信以为真,选择原谅。

且不说减压有多种方式,没必要选择吸毒。单说人生在世,谁有没有压力呢?

人生如果能跑步,何苦堕落去吸毒

那些碰上渣男、婚姻失败辛苦养育儿女的单亲妈妈;

那些独守空房、一个人照料两个大家庭的军嫂;

那些逢年过节必须站岗放哨、无法和家人团聚的军人;

那么在北上广深漂泊、励志实现梦想的年轻人;

那些自己不敢拿工资、每天加班到凌晨3点的创业者…

哪一个不是顶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在战斗、在生活呢?如果遇到压力就去吸毒,这个世界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人人有压力,我们要选择正确的方式去排解。有人选择K歌释放,有人选择三五好友喝个小酒,而我们,选择跑步。

一次次伤心、委屈、不解、彷徨、困惑…而跑在路上,跑在风里,你可以选择安静听着自己的呼吸和心跳,不断思考;也可以选择什么都不想,给自己一个放空的时间。

挥汗如雨后,或许想通了,或许什么都没解决,但无论怎样,我们都觉得轻松。因为跑步让我们知道,我们还在活着,我们的心还是在怦怦跳跃,我们还有时间和勇气去学习和解决一切。

跑步和吸毒,一个代表健康阳光,一个却是黑暗毁灭。虽然两者时不时会被交叉提起,但我们自己知道,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选择和生活方式。

相信没人想要一个让人失望透顶、没有明天的人生。还是那句话,人生如果能跑步,何苦堕落去吸毒。

我们是跑者,我们抵制吸毒。快乐奔跑,健康做人。


文章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