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小感冒,这样做马上好!还能坚持跑!

冬季小感冒,这样做马上好!还能坚持跑!

冬季是个犯懒的季节,也爱生个小病、感个小冒。虽然这对平常人来说没什么,无非是增加室内懒散着的时间罢了。但是这对于跑者来说却是“要了命了”。

在犯懒的季节里生病,跑步恐怕难以坚持了。一个夏秋季节的训练成果眼看着付之东流。

别怕,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出出主意,冬季小感冒,这样做马上好!还能坚持跑!

冬季小感冒,这样做马上好!还能坚持跑!

在讨论如何治愈感冒之前,我们要先强调一个标准。那就是什么程度的感冒是可以坚持跑步的。

熟悉跑步圣经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脖子法则”。没错,只要感冒症状发生在脖子以上,比如说鼻子塞住、流鼻涕、嗓子痛等,这样是可以跑步的;但是一旦出现脖子以下的症状,如气管呼吸有噪声、肺部感染等,或是出现发烧的状况,那么切记一定不要逞强跑步,及时就医静养才是恢复体力的好办法。

如果你出现“脖子以上的小感冒”的症状,那么可以按照小编下面的建议尝试去做,如果情况有好转,那么你完全可以坚持跑步。

1、喝水!喝水!喝水!喝大量的水和以促进身体代谢,有利于减缓喉咙不适等症状。

2、用清水或是淡盐水来清洗鼻腔,这有助于我们环节鼻塞、喷嚏、由感冒引起的过敏性鼻炎等状况。

3、用温水或者温盐水漱口,这可以帮助我们环节喉咙的不适感。

4、维生素吃起来。外国研究显示,大剂量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体内白细胞吞噬细菌和病毒的能力,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力,尤其是在感冒高发时节,可以预防感冒的发生和早期治疗。感冒早期坚持服用1000毫克维生素C,能缩短病程两三天。

5、早睡+早起+清淡饮食。规律的生活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快恢复体能,增强免疫力,缩短感冒时常。

6、保持个人卫生。洗手、洗脸、漱口…这些小事要尽量做好,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避免重复感染和细菌侵害,而且避免把感冒传播给他人。利人利己。

做到以上这些,根据自己实际的身体状况,在做好保温措施的情况下来一场轻快、短途的跑步运动,这不仅有助于我们保持运动状态,也能让我们的身体尽快恢复健康。

冬季小感冒,这样做马上好!还能坚持跑!

有研究结果显示,长期有跑步习惯的人比久坐不动的人有更强的免疫系统,可以在寒冬、酷暑的日子里更轻松的保持身体健康。

所以,我们在不感冒的日子里加强锻炼,为身体打下牢固的健康基础,这才是冬季保持健康生活的好方法。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