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减肥,真怕“溜溜球效应”!

冬季减肥,真怕“溜溜球效应”!

减肥中的溜溜球效应,俗称不断反弹。

意思是说在历经“减了又肥,肥了又减”的不当减重过程后,身体造成一个极不容易“减肥”的体质,其过程就如在玩“溜溜球”一般,体重“上上下下”,无法达到预定的目标,也有减肥专家称为“yo–yo效应”。

今天小编就好大家讨论下,这个溜溜球效应是怎么来了,我们又该怎么预防和克服呢?

首先要从我们不当的减肥习惯开始说起

人都是有惰性的,如果身体本来就不会发胖,估计90%以上的人都会选择躺着、懒着…减肥也是一样,在管住嘴和迈开腿之间,大多数人总会选择管住嘴。这就会让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中,在不运动的情况下选择少吃、不吃或者吃奇怪的东西(减肥茶、减肥药等等)。

少吃或者不吃的后果是什么呢?瘦下去。

但是这种瘦并非我们希望的长期瘦,而是短期内身体的不健康表现。

冬季减肥,真怕“溜溜球效应”!

在饮食不足的情况下,我们的身体缺乏能量而导致无法正常运转。但是我们的身体是一部精巧而神奇的机器,总会有plan B。在“饿着”的时候,身体会自动降低基础代谢来保持你能正常活着。

而当你节食一周、两周、一个月之后,我们聪明的身体便会动用之前储存的能量,比如说是蛋白质或者肌肉中的糖,来支撑日常消耗。

所以,你节食减肥而消耗的,多数是水分、糖和蛋白质,身体只有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才会选择消耗脂肪。热量摄取不够、没有运动量的情况下,身体的肌肉迅速分解,这也就是为什么你节食瘦下去,身材反而更难看、更没有形状的原因。

以上我们说的就是关于溜溜球效应中,“球(体重)下降”的原理。

那么为什么“球(体重)”会上升呢?因为节食总要告一段落,我们终将回复正常的饮食习惯。

你的身体经过这样一番“折腾”之后,在你正常饮食的时候,就会聪明的将食物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体内,以便你下次“折腾”的时候使用。这就是所谓的“反弹”。

综上,在冬季不方便运动的情况下,节食减肥只能让你“越减越肥”。

胃痛、心跳加速、心率不齐、忽然出汗、低血糖、头晕…这些都是节食减肥出现的不良状况。小编劝一句:别糟蹋自己的身体。

冬季减肥,真怕“溜溜球效应”!

懒病还需运动医。无论是饭后站立30分钟还是晚上选择提前下一站公交,走路回家…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运动总好过你不吃东西、虐待身体。

好好运动才是减肥塑身的王道。不要溜溜球效应,我们要!健康的!一瘦到底!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