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减肥法:空腹有氧训练!你真的适合吗?

网红减肥法:空腹有氧训练!你真的适合吗?

最近流行一种看似非常科学的运动减肥法:空腹有氧训练。

但是又有人说空腹跑步危害多…究竟哪种说法才是对的呢?我们一起来讨论下吧!

空腹有氧训练的减肥逻辑

为什么空腹有氧训练能帮助我们更快速的分解掉脂肪呢?它的原理是这样的:

人体在空腹状态下,血糖含量较低,胰岛素处于初始状态,而在这种状态下进行运动,脂肪更容易被分解。而当我们处于进食状态下时,胰岛素分泌,人体处于合成代谢状态,脂肪则容易堆积。

网红减肥法:空腹有氧训练!你真的适合吗?

什么运动属于空腹有氧训练?

最简单的举个例子:早上起床,以中等配速空腹晨跑30分钟,这就是空腹有氧训练。

这种训练模式有两个关键词:空腹和有氧。空腹指的是食物消化完成的情况,而有氧运动就不用多说了。

所以只要你达到这两个要求,无论是椭圆机、游泳、跑步机还是骑行,都属于空腹有氧训练。

网红减肥法:空腹有氧训练!你真的适合吗?

空腹运动的危害

是不是所有人都是为了更快减脂而进行这个空腹有氧训练呢?

绝对不是!

空腹有氧训练对于身体素质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高血压患者、肺脏功能性疾病患者、心率不齐、胃部不适等等亚健康人群都不太适合这个运动方式!

(转念一想:真的存在“身体肥胖、需要减脂、但是心肺功能超强、没有三高、适合这个运动方式”的人吗?)

国外研究表明,空腹有氧训练似乎更适合有运动基础、但是局部顽固肥胖的人群来练习。

网红减肥法:空腹有氧训练!你真的适合吗?

最后,我们需要再次重申空腹运动的危害:

  • 低血糖。在这种情况下跑步运动…真的容易晕倒…

  • 消耗肌肉。在低血糖的情况下强迫身体运动,会大幅度消耗肌肉,而肌肉中的蛋白质在分解过程中会产生糖类,因此勉强维持住身体的能量供应。从运动健康的角度来说,空腹运动会让你损失的肌肉。

  • 缺水。空腹运动,体内会产生大量的含氮废物和酮体,为了将这些废物排出体外,身体会进一步产生尿液并增加尿液的排泄量,因此产生脱水现象。此时的身体,就处在能量缺水的危机中,脱水与肌肉流失,让你的减肥越来越难。

所以,究竟要不要进行空腹有氧训练,你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评估。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观点吧!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