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如果在四年前谁拿这样一张相片告诉我,这就是你四年后的样子,我会把头甩的像拨浪鼓一般:“少来,老子这一身膘想甩就能甩的掉吗,少来蒙我”。今夜,看着相片里的自己,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真实的我吗,心生感慨,只要坚持去做某一件事,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回首往事,从188斤降到150斤,用了四年时间,从150斤的标准体重变成140斤的肌肉男,用了整整两年时间,这期间六年2135天,跑步从没间断过,其实在2016年拍摄这张自拍时,就是想留作纪念,显摆一下自己变成肌肉男后的对比效果,因为我知道自己一定会变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虽然这一天来的有点晚,但我知道它终究会来;苹果前CEO乔布斯曾说过:”自信来于自律”,深以为然。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如果说六年前跑步只是为了减肥,减少因为超重对自己身体带来的伤害,那两年前体重恢复正常以后的跑步就是为了塑形,为了让自己变成传说中的穿衣有型、脱衣有肉的男人,因跑步而养成的自律习惯更让我在运动之外受益匪浅。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2017年下半年,当我把考高中教师资格证的想法告诉身边的朋友时,不少人劝我,这么大岁数了,干嘛去遭那个罪呢,况且你也不需要,是,暂时我是不需要,但我就是想尝试一下,我更想实验一下因为跑步养成的自律习惯能不能在学习上带来收获,两个月60天,每天早晨一小时,面对着枯燥晦涩的心理学教育学理论咬牙坚持背诵,和那些偶尔翻几页书最后轻松过关的老师相比,我只能采用这种最笨也是最有效的方式来学习了。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今年五月,看着新鲜的高中教师资格证如期而至,我知道,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我更体会到自律对一个人来讲是何其的重要,知乎上曾有句名句: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拼天赋,相信对你我都有启示。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不知有朋友是否记得,寒假中曾在每夜一画的随笔中公开自己的寒假计划,保持运动、每夜一画、给老爸老妈拍一组相片,写一篇论文向核心期刊投稿,很幸运,就在五月、在第五期《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中发表了,记得寒假中为了写这篇文章,简直是费尽脑汁,尤其是写这种专业性的论文,并不像我写随笔那样随意,但自己的计划已经公开了,或许并没有人在意,但我在意啊,自己给自己布置的作业就是含着泪也要完成哦,自律是什么,自律就是强迫自己完成不想完成的任务。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每次到家家悦超市,我总爱看几眼七喜汽水的货架,不是因为我喜欢喝汽水,是七喜汽水背后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七喜作为百事旗下的拳头产品,在这之前有人先推出一喜汽水,失败后再次推出二喜、三喜汽水,再次失败,改进配方后推出四喜、五喜汽水,再次遭到市场冷遇,最后决定再推一次六喜汽水,又是失败,创始人崩溃之余彻底放弃,几年后另外有人推出了七喜汽水,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七喜汽水,风靡全球大获成功。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我们都熟悉“坚持就有回报”这句鸡汤,只是我们都忘记了,坚持并不是马上就有回报,看身边有多少朋友坚持跑步一个月两个月体重没有变化就放弃了,哪有那么好的事,连生孩子都要怀胎十月。

如果时光能够穿越,先看到减肥后自己效果图,相信每个人都有动力去减肥了,但难就难在对未来没有确切回报的前提下,你是否会依然坚持呢。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浮躁的社会中,一方面我们对别人取得的成绩耿耿于怀,另一方面我们又自我安慰,人各有志,何必把自己搞那么累呢,我们就是在这种焦虑与自我麻醉中昏昏沉沉度过。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只是,夜深人静之时,扪心自问,我们是不是都在假装,假装我们没有什么追求和野心,而在我们内心深处,谁不想得到更多呢?有时,我们觉得梦想离现实遥不可及,我们会为自己找出各种理由,空有想法却不付诸行动。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很多人会说,我尝试过呀,但没有成功,于是我们就把这当做理由,自暴自弃,但需要明白的是,即便经历了失败,那又怎样,失败和成为失败者绝对是两码事,做事失败只是事情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而已,但是,做事失败绝不等于你做人失败啊。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不知有多少朋友能耐着性子看到这里,我最想说的是,如果六年前一个体重近200斤肚子滚圆的大胖子能够减肥成功,如果两年前一个中年油腻男弄够变成肌肉男,如果一年前一名四十多岁的笨家伙能够每天坚持背书一小时并顺利通过考试,如果半年前,一名从没写过论文年近50的老家伙写出的文字居然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对于聪明的你来讲,还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相信我,在我们做的过程中自然会遇到让我们想放弃的情况,世事难料,甚至我们都不知道明天会遭遇何种意外,生活总是充满变数,但这并不是理由,如果你想改变,如果你想做点什么,那就从现在开始吧,就在此时,就在此刻,坚持下去,相信你必定会遇见最美的自己。

2018每夜一画随笔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跑友分享|自律的人生最美


文章整理自跑友守望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