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信号意味着跑者缺钙,可多吃奶制品补钙

5个信号意味着跑者缺钙,可多吃奶制品补钙

在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中,钙是最重要的矿物质之一,它对于人体骨骼和肌肉的强壮以及健康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跑者来说,钙对跑步表现的影响非常大。

美国洛杉矶市西达赛奈医疗中心的运动医学医生维多利亚·康表示:“钙是身体各个器官正常工作的象征,它能促进骨骼健康,绝大部分的钙都储存在骨骼内。钙还能帮助心肌泵血,向神经传递信号以便于肌肉收缩。”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天需要摄入1000毫克的钙。如果是女性在孕期或者哺乳期,每天需要需要1200-1300毫克的钙。如果体内的钙长期不足,会导致骨骼脆弱,患骨折的风险增加。

当体内缺钙时,人们并不能立刻察觉到。但是,通过身体表现出来的一些信号,人们可以以此来断定自己缺钙。

一是经常出现肌肉痉挛。由于肌肉收缩离不开钙的帮助,所以一旦钙缺乏,就可能遭遇比平时更频繁的肌肉痉挛,特别是在背部和双腿。

二是头发和指甲变得脆弱。钙能够促进头发和指甲的坚韧,如果跑者发现自己的头发易断或者指甲变得脆弱,意味着可能是缺钙造成的。

三是四肢刺痛或者麻木。神经信号的传递需要钙的参与,如果体内缺钙的话,四肢收到的神经信号就会变弱,于是经常出现刺痛或者麻木。

四是心跳不规律。心脏功能的正常发挥也离不开钙的参与,如果跑者出现心悸、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或者胸痛等症状,可能是缺钙比较严重,应该立即看医生。

五是与骨骼有关的伤病增加。如果跑者并没有在短时间内延长太多的跑步里程或者增加训练强度,但是与骨骼有关的伤病却增加,很有可能就是缺钙造成的。

如果跑者怀疑自己体内缺钙,可以到医院进行血检,这样的检查结果更加准确。一旦确定是缺钙,那么跑者可以从饮食上做出改变。像酸奶、牛奶、奶酪等都是含钙较多的食物,不喜欢吃奶制品的话,甘蓝、菠菜、豆腐、杏仁、西兰花、比目鱼等食物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同时摄入维生素D,能够增加身体对钙的吸收。

需要注意的是,钙的摄入并非越多越好,每天最高不超过2500毫克。如果钙过量,可能会出现腹胀、便秘等症状,并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


文章整理自微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