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的“墨菲定律”,你中了吗?

跑者的“墨菲定律”,你中了吗?

跑步是一项运动,更是一门行为的艺术,是生活的哲学。跑步不仅遵循着人体的各种规则,也遵循着其他的定律。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聊聊跑步和“墨菲定律”那些事。

墨菲定律”是一种心理学效应,是由Edward A. Murphy提出的。它的主要内容是:

  • 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 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 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

  • 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那么跑步过程中,不少事情都中了墨菲定律。跟着小编来看看,你中了几项?

跑者的“墨菲定律”,你中了吗?

跑友萌萌:这几天都要“大姨妈”了,不会赶上跑马的时候来吧!果不其然,跑到10公里,“大姨妈”如期而至。

跑友小A:25公里处多喝了几口水,不会想上厕所的时候没有厕所吧!果不其然,厕所跑到35公里才出现!这一路也是“醉了”!

跑友佳佳:跑马时最怕跑鞋湿掉了,祈祷比赛日别下雨。果不其然,比赛日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在补给站喝水的时候洒了一鞋…

跑友Alan:跑马忘记带创可贴了,不会出什么糗吧!果不其然,跑到一半,胸前两抹鲜红血色让大家为我侧目拍照!无脸见人了!

跑友匆匆:比赛日前晚才匆忙上了火车,买了卧铺打算好好睡一下。果不其然,旁边一个家长带了两个熊孩子,被闹得一宿都没有合眼。

跑友跑卡卡:比赛日前晚定好闹钟,冲好手机的电,准备明早早早起来赶往赛场。果不其然,半夜家里停电,手机没充上电,闹钟没响。而我,睡醒时人家高手已经完赛了!!!

跑友小美:比赛日一周之内都很注意饮食,就怕闹肚子。果不其然,比赛日当天狂拉稀,最后根本没力气跑!大家都说是因为紧张所以才这样的…

跑友乐乐:约了美女跑友哦一起晨练,早早“梳洗打扮”,想给美女跑友留下好印象。果不其然,跑回家才发现,衣服一直穿反了…

跑者的“墨菲定律”,你中了吗?

面对这些“哭笑不得”的跑步糗事

小编也是服了“墨菲和他的定律”

你有什么中了“墨菲定律”的跑步趣事呢?

快来留言区和小编一起分享吧!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