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瘦之间,脱胎换骨!减肥事半功倍的妙招在这里!

胖瘦之间,脱胎换骨!减肥事半功倍的妙招在这里!

最近有两位风格迥异的明星在社交媒体上火了,他们就是韩国演员李东旭和中国歌手毛不易。

1

李东旭早年曾经主演过有“90后钟爱的韩剧TOP10”之称的《我的女孩》,而后凭借在大热剧“鬼怪”中的精彩表现再次翻红。

或许你眼中的他应该是高大帅气——

拥有着迷死万千少女的无暇面庞——

胖瘦之间,脱胎换骨!减肥事半功倍的妙招在这里!

肌肉时时刻刻处于“在线状态”——

胖瘦之间,脱胎换骨!减肥事半功倍的妙招在这里!

但是殊不知偶像也有“体重偏差”的时候——

胖瘦之间,脱胎换骨!减肥事半功倍的妙招在这里!

没错,这就是男神的昔日旧照!

一胖一瘦,简直判若两人!

2

而才华横溢的歌手毛不易近日也因为体重问题登上热搜。出道以来,毛不易以其过人的才华征服了很多听众的耳朵,而大家也喜欢了这位邻家小哥哥憨厚朴实的气质和微胖的身材。

胖瘦之间,脱胎换骨!减肥事半功倍的妙招在这里!

但是最近一张机场照却让大家对他刮目相看

胖瘦之间,脱胎换骨!减肥事半功倍的妙招在这里!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小哥哥真的减肥成功了!瘦下来的毛不易显的更加英挺,水肿感完全消失,配上他“唱出人生哲理”的音乐,简直是新一代歌坛男神诞生了!

3

胖瘦之间,脱胎换骨!演艺圈在胖瘦之间穿梭、让我们瞠目结舌的还有很多——

在“向往的生活”中放飞自我、吃到变形的小彭——

胖瘦之间,脱胎换骨!减肥事半功倍的妙招在这里!

在油腻大叔和清爽男神之间游走的李敏镐——

胖瘦之间,脱胎换骨!减肥事半功倍的妙招在这里!

减肥如整形的唱跳歌王罗志祥——

胖瘦之间,脱胎换骨!减肥事半功倍的妙招在这里!

虽然说不见得瘦了就比胖了好看,但是这些实实在在的例子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到底能美成啥样,瘦瘦试试看!

如果这个夏天你也想见识一下自己“脱胎换骨”的样子,那么从此刻开始,跑步减肥吧!

夏季跑步减肥,我们在时间、地点、强度等等方面给出如下建议

  • 时间段的选择:

跑步减肥,最令人担忧的事情之一就是受伤,据悉,每天的14:00~16:00,人体肌肉承受能力比其他时间段要高50%,同时也是强化体力、减掉脂肪的极佳时间。不过,由于夏季下午2点气温较高、人体易感觉到疲倦,建议跑者将跑步时间选在15:00以后,避免中暑。

  • 跑步时长:

夏季跑步要理性、尤其对于体重过大的跑者更应该理性,不要为了减肥而让自己的跑步时间过长。要知道这种“一口气想要吃成胖子”的做法不但不利于跑步的坚持,还会让你时刻置身于受伤、猝死的危险当中。不过,为了让跑步达到效果,时间也不宜过短,夏日比较合适的跑步时长是40~60min(包括跑步前后的热身、恢复运动)。如果一下子无法达到这个时间,跑者可以先从较短时长开始,循序渐进,逐渐达到40min的运动时间。

  • 跑步地点:

夏季,在被烈日炙烤得滚烫的水泥地面或者一些因高温而散发焦臭的新塑胶跑道上进行跑步训练,绝对是一个极差的体验。因此,建议选择一些通风良好、有树荫的地方跑步,小区的绿化人行道、公园的林荫小道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跑者也可以选择室内的跑步机。

  • 运动强度:

此时你跑步的目的是减肥、而非比赛,因此,跑步时的强度不宜过大,更加不要将你的跑步变成无氧运动,因为有氧运动才能将体内的葡萄糖充分燃烧,转化为新的能量消耗掉。过大强度的跑步只会适得其反。一般而言,速度为7.5~8.5min/km的慢跑比较合适、心率以最大心率的60%~70%为宜。

  • 跑步装备:

跑者可选择透气性好的速干短袖T恤和运动短裤,轻薄且在脚掌、脚跟处有特殊吸汗处理的袜子,透气柔软的跑鞋。如果是在白天跑步,必要时应准备如遮阳帽、防晒服、防晒霜等装备。

  • 良好的心态:

良好的心态对于减肥也十分重要。首先,切忌激进心理,跑步减肥可不像化学反应那么立竿见影,因此,跑者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要想着能够一蹴而就。再则,跑步减肥,尤其是在夏季跑步,并非易事,跑者必须持之以恒的坚持下来,才能有所回报。

除此之外,做好以下4点,会让你的减肥大计事半功倍哦!

  • 加入其它有氧运动:

仅仅只是跑步,不仅容易让人感到枯燥、不想再坚持,对身体的损伤也是不容忽视的,因此,在夏季,我们应该加入一些适合于炎炎夏日的有氧运动。游泳、室内跳绳都是不错的选择。

  • 特别“关照”某些顽固脂肪:

跑步可算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不过,同样有一些地方的肉肉是跑步照顾不了、或者不易减掉的,因此,想要瘦得协调,跑者就必须要加强这些地方的锻炼。例如:跑者可以通过仰卧起坐训练腰部,通过1/4深蹲锻炼臀部,通过划船运动或哑铃运动训练手臂、肩部。

  • 运动后的按摩:

跑步,不可避免的会增肌,这些肌肉的存在会让肢体看起来十分粗壮,运动后的按摩能够很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比较需要按摩的地方包括:小腿、上手臂、肩背、臀部两侧。

  • 合理的饮食:

夏季跑完步后,没有什么比来上一罐可乐、啤酒或者一直冰淇淋更棒的了,但是,作为减肥人群,必须和这些东西sayno!因为这些食物会让你的努力付之东流。跑步后可以喝一些低热量的功能性饮料,但是绝对不要去碰那些高热量的东西。

为了脱胎换骨,我们就瘦一次试试吧!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