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8种抗炎食物,降低患癌症心脏病风险

多吃8种抗炎食物,降低患癌症心脏病风险

最新研究发现,食物中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有助于减轻身体内的炎症,从而降低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

而含黄酮类化合物比较多的食物包括浆果类、苹果、葡萄、香蕉、鳄梨、洋蓟、茶和黑巧克力等。

多吃8种抗炎食物,降低患癌症心脏病风险

该项研究来自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

研究人员对56048位丹麦人的饮食进行了长达23年的研究,结果发现,每天摄入500毫克黄酮类化合物的人,死于癌症或者心脏病的风险是最低的。

但是,经常抽烟或者喝酒较多的人,死于这两种疾病的风险比较高。

该项研究的作者之一、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医学和健康科学学院博士后Nicola Bondonno表示,潜在的炎症和组织及细胞的受损会增加患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而黄酮类化合物恰好能减少炎症以及组织和细胞的受损。

“我们认为这或许就是饮食富含黄酮类化合物的人患心脏病和癌症风险较低的原因所在。抽烟和喝酒较多的人会增加炎症,所以黄酮类化合物对这类人群的保护作用会更加明显。”Nicola Bondonno说。

根据研究,如果一个人不抽烟不喝酒,或者喝酒很少,那么就很容易从每天500毫克的黄酮类化合物中获得益处。哪些日常食物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较多呢?

包括浆果类(蓝莓、草莓等)、苹果、葡萄、香蕉、鳄梨、洋蓟、茶和黑巧克力等。

其实,每天摄入500毫克的黄酮类化合物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难。

100克的黑巧克力中就含有200毫克的黄酮类化合物,一个苹果的含量在60毫克左右。再加上其他食物,达到500毫克的量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文章整理自网易体育 作者:换宝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