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能增强跑者骨骼,但千万别摄入过量

维生素D能增强跑者骨骼,但千万别摄入过量

人们都知道维生素D对于增强骨骼至关重要,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维生素D的摄入量越多就越好呢?

最新研究发现,维生素D摄入过量反而会导致骨密度降低。

维生素D能增强跑者骨骼,但千万别摄入过量

《美国医学协会杂志》刊登的一篇研究文章指出,维生素D摄入量超过推荐标准——每天最多600国际单位(IU),可能会导致骨密度的降低。

303名受测者(55-70岁)在长达三年的时间内,每天一次补给维生素D,摄入量有三个标准,400、4000或者10000IU。

并且分别在第6、12、24和36个月测试他们的手腕和脚踝骨骼强度以及骨密度,在第3、6、18、24、30、36个月测试他们的维生素D和钙的含量。

三年过后,每天摄入400IU维生素D的人骨密度下降了1.4%,每天摄入量达到4000IU的人骨密度下降了2.6%,每天摄入量达到10000IU的人骨密度下降了3.6%。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摄入的维生素D越多,骨密度下降反而越严重。

该项研究的作者之一、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学者斯蒂芬·博伊德表示,过量的维生素D和一种骨骼分解的血液标记物含量增加有关,并且抑制甲状旁腺素的分泌。

“甲状旁腺素能够让血钙保持在正常含量,而钙是一种增强骨骼的矿物质。

另外,甲状旁腺素也会刺激正常的骨骼维护,也就是移除旧骨,刺激新骨生长。所以,维生素D摄入过量的最终结果就是骨密度降低。

博伊德建议跑者,经常晒太阳、正常的饮食和运动都能保证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充足,所以没必要再通过补给品来增加维生素D的含量。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换宝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