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在床上心如地狱,穿上跑鞋一秒天堂

赖在床上心如地狱,穿上跑鞋一秒天堂

赖在床上心如地狱

穿上跑鞋一秒天堂

你有过这种体验吗?

01

身体的快乐伪装

不少人认为,身体的欢喜和心理上的欢喜,是相悖的。

所以有的人会说,运动都是苦行。每一个爱跑步的人,犹如生活的苦行僧一般,他们在物质生活不断被满足的同时,需要给自己的身体强加一些痛苦。

比如说不断跑步,身体酸痛、需要忍耐之类的…这些身体的“痛苦”才能给我们的心里一些平衡,带来真正的欢喜。

但是作为跑者,我们告诉你,事实真的不是这样的。身体的欢喜和内心的欢喜,和谐而统一。

赖在床上心如地狱,穿上跑鞋一秒天堂

02

什么是身体的快乐呢?

很多人觉得,让身体放松、休息就是快乐。

没错,上了5天的班,在周六的早上,美美的睡个懒觉,是快乐。但是如果连续7天每天都中午12点才起来,这样就不是快乐的。

身体的快乐有短暂的,也有长久的。

吃薯条、懒在床上、躺在沙发上刷剧…这些都是短暂的身体快乐。久而久之,身体不断出现问题的时候,这种“假”快乐的弊端也就显示出来了。

03

身体和内心都快乐,才是真的快乐

躺在床上歇息,是很快乐。但是这种快乐也伴随着内心的折磨。

“已经躺了一个上午了,什么家务都没做呢…”

“隔壁二丫跑步都回来了,说好的一起减肥呢…”

“之前报名了健身班,这周又没去…好浪费钱”

……

每一次在床上、沙发上的懒惰,都伴随着内心的无比煎熬。身体虽然在放松,精神却在折磨着我们。

而当我们下定决心、穿上跑鞋的那一刻,仿佛一切折磨、焦虑、纠结都不存在了。

赖在床上心如地狱,穿上跑鞋一秒天堂

身体在不断的奔跑中,逐渐开始找回最美的形态、免疫力不断提高,我们不再体弱多病,身体渐挺,体态也匀称。

而我们的内心,在奔跑中,不断给自己全新的勇气。

我们不再害怕别人的注视,不再担心自己是个没用的废物,不再让自己失望。虽然还没有跑到终点,虽然我们还没有变得那么完美,但是跑在路上,这本身就是一件让人激动的事情。

所以,赖在床上心如地狱,穿上跑鞋一秒天堂。

别总和自己计较一时的舒适。人生就是一块洁白的画布,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画笔,只有奔跑起来,才能画出无限可能。

否则赖在床上,偌大张画纸,就只能点下一个不起眼的小圆,相信谁都不愿人生如此吧。

你们说呢?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