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们请注意:晚餐吃太晚有损心脏健康

跑者们请注意:晚餐吃太晚有损心脏健康

有些跑者喜欢在下班之后进行跑步,结果晚饭就吃的比较晚。热爱跑步没有错,但吃晚饭也要讲究科学的,否则会对身体更加不利。

跑者们请注意:晚餐吃太晚有损心脏健康

前不久,在美国心脏协会科学会议上发布的一篇新的研究指出,经常吃晚饭比较晚的人可能会增加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如果晚上摄入较多的热量,会扰乱生理节奏,影响新陈代谢,对心脏很不利。

研究者们选取了112位女性,平均年龄33岁,对她们的生活方式因素进行调查,包括是否抽烟、身体活动量、食物种类等,也包括一些健康标记,比如胆固醇、血压、血糖等。

在长达一年的时间内,受测者要求坚持写饮食日志。

跑者们请注意:晚餐吃太晚有损心脏健康

结果发现,在晚上6点以后进食更多的女性比在此之前进食的女性更有可能患心血管疾病。

晚上8点以后进食每增加1%,出现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身体质量指数的可能性也会随之增加,这些对心脏健康都是不利的。

该项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瓦格洛斯内外科学院博士后努尔·马卡拉姆说:

“目前,预防心脏病的生活方式主要集中在人们的食物摄取量和种类。初步结果表明,考虑到晚餐中卡路里的摄入时间和比例,晚上有意进食可能是一种人们可以被改变的、简单的行为,因为一旦被改变,就有可能降低心脏病风险。我们的发现表明,饮食时间可能和饮食内容和饮食量一样重要。

虽然马卡拉姆的试验对象都是女性,但她认为研究结果也适用于男性。

“因为这和人类的日夜节律有关,每天都是24个小时,这个规律让人们的身体适应了这种环境。如果晚上吃饭太晚或者吃的太多,就会打破身体固有的节律,最终对心脏不利。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换宝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