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这6种食物,即使少晒太阳也能补足维D

多吃这6种食物,即使少晒太阳也能补足维D

多吃这6种食物,即使少晒太阳也能补足维D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D可能对身体极其有害,心脏病、肺病、癌症、糖尿病、高血压、精神分裂症和多发性硬化等疾病形成都与缺乏维生素D密切相关。


对于跑者来说,维生素D能够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这是增强骨骼所必须的。


多吃这6种食物,即使少晒太阳也能补足维D


维生素D被称为阳光维生素,因为人体通过晒太阳可以合成维生素D。


但是,在冬季阳光较少的情况下,跑者就需要通过食物来补给维生素D,防止因为它的不足而影响身体和训练。下面这6种食物含有的维生素D就比较丰富。


01

多脂鱼

像三文鱼、鲱鱼、金枪鱼之类的多脂鱼含有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不仅对大脑和心脏有益,还能为人们提供较多的维生素D。


这类鱼体内的脂肪有助于人体吸收更多的维生素D。而且,它们含有的瘦蛋白还能帮助跑者的肌肉恢复。


02

强化奶和橘子汁

一杯强化橘子汁能够17%左右的日常所需维生素D,一杯强化奶能提供16%的日常所需维生素D。虽然没有多脂鱼含有的维生素D多,但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03

强化谷物

很多谷类食物中都添加了维生素D。吃这类食物时,最好和强化奶或者强化橘子汁一起食用,能更好的补充维生素D。


04

鸡蛋

鸡蛋不只是为跑者提供瘦蛋白,一颗鸡蛋含有的维生素D能占到每天所需量的7%之多。虽然鸡蛋中含有胆固醇,但每天吃两三颗鸡蛋是没有问题的。


而且要吃整蛋,因为维生素D和促进它吸收的脂肪都存在于蛋黄中。


05

蘑菇

褐色蘑菇和白色蘑菇含有的维生素D比较多,特别是对于吃素的跑者,可以通过吃蘑菇来代替鸡蛋、鱼或者牛奶,以防止体内维生素D的缺失。


06

鱼肝油

一勺鱼肝油能够为人们提供136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而正常情况下人们每天摄入600国际单位的即可,足见其含量丰富。



网易体育 作者:换宝责任编辑:王程程_NB12651

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小秘书删除

多吃这6种食物,即使少晒太阳也能补足维D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