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身体就是我们自己

我们的身体就是我们自己

点击蓝字关注 | 欣赏读书的小确幸



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不取决于必然发生的事情,也不在于人们对这些事情的接受程度,因为在面对既定事实或真理时,人们肯定都会采取积极的态度。而真正的问题在于:如何发现真理、如何倾听内心的声音、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和自己的心灵沟通。


我们所面对的问题不是必然事件发生的可能性,而是我们感觉自己无从知晓必然事件发生的概率。或许我们一生都没有真正感受过生活中必然发生的事情有哪些,也没有认真倾听过内心的声音,更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而这的确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幸运的是,尼采给了我们建议,他说:“注重生活中的细节,注重营养摄取,重视饮食,关心环境和空气状况,不要盲目地进行娱乐消费,培养自我防范意识,生活便会在愉悦中度过。”了解这些生活细节甚至比了解那些重大事件还要重要。尼采总结道:“伟大的成就往往建立在那些平常不引人注意的细枝末节之上。”


人们自我解脱的方式就是,选择一种运动员式的日常生活方式——懂得如何健康生活,懂得重视生活细节。我们会受到外界影响产生压力,要应付各种琐事,还要处理人际关系,这使我们消耗了大量精力,让我们处于被动当中。运动员们可以意识到尼采所提到的诸多方面,知道如何合理地调节训练、饮食和休息。


他们能够在生活中找到自我,积极地接受过去、现在和将来的自己。那些已经找到并正从事适合自己运动方式的人通过尝试、触摸、聆听、观察以及呼吸等种种方法,萌生了更多的生活感触。


约翰·厄普代克(John Updike)在探讨“永生”这一广博的话题时写道:“我们的身体就是我们自己,我们所能想象到的天堂就是这个世界,我们所向往的生活其实就是我们现在面对的生活。”


–《跑步圣经》第一部分 你需要跑步么

第4章 开始  跑者因跑步而存在,而绝非跑步因跑者的行动而存在


点赞 | 在看,给更多人的小确幸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