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装素裹飞雪天,你跑步要关注的4件事!

银装素裹飞雪天,你跑步要关注的4件事!


很多时候,让我们穿上跑鞋奔跑起来的,除了不落人后的自律心,还有那些无法错过的好风景!


前几天的大雪,很多跑者都装备齐全,一边跑步,一边欣赏路边的美景。


那么雪天跑步都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


防滑


雪天跑步,防滑是最重要的。不少东北的跑友都经历过跑着跑着不小心滑倒受伤的状况。


这里有几个“防滑要点”要和大家分享:


  • 别被路面迷惑。


其实大雪不滑,是化雪之后的薄冰最滑。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虽然有些路面被薄薄的雪花覆盖了,但是雪下还有一层薄冰,踩上去一个不平衡就可能滑倒。


所以在雪天跑步,尽量选择已经清理干净积雪的路面,注意保持低配速。


  • 选鞋看大底。


雪天防滑,跑鞋的大底尤为重要。选择纹路凹陷较深的跑鞋可以帮助我们更好拥有抓地力,防止滑倒摔伤。




02


保暖


雪天跑步,保暖是不感冒的关键。


刚出门的时候虽然很冷,但是跑了10分钟后就能感觉到全身都是汗了。


建议雪天跑步的小伙伴们这样来穿,在保暖的同时尽量跑得舒服——


内衣要选择跑步专用的运动衣裤,钢枪家的恒温运动内衣裤就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让身体保持在恒温的状态下,吸汗性、速干性都不错。避免跑起来全身湿答答。

外面可以选择羽绒坎肩或者运动马甲一类,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保护躯干部分;

外层搭配轻薄的羽绒衣外套,一旦身体暖和起来,就可以系到腰间。


另外,帽子或者头巾必不可少,可以帮我们做好头部保暖。老人常会讲:头脚不冷就不会生病。




03


赏心


雪天跑步和平时跑步的区别,就在于路上的雪景了。


所以雪天跑步,一定要带着一颗“赏雪”的赏心,而非跑步训练的决心。


速度尽量控制在平时配速的70%程度,在注意脚下的同时,更要欣赏路边的风景,偶尔停下拍拍照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04


悦目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雪天跑步注意保护双眼。因为一旦盯着白白的雪景看太久,紫外线对眼角膜造成伤害,容易造成的“雪盲”。


很多人都有盯着雪景看很久之后,眼睛突然模糊或者不舒服的状况。


所以雪天跑步,有条件可以佩戴运动眼镜,避免让紫外线伤害到眼睛。


以上就是雪天跑步4个要注意的小常识。了解之后,咱们就一起奔跑起来吧!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