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跑者-别夸我努力,我只是在取悦自己

致跑者-别夸我努力,我只是在取悦自己

 

“你真努力,这么冷的天还能坚持跑步”

“你好努力啊,说不吃火锅烤肉,就真的能做到呢”

“真的,我没见过比你还狠、还努力的人了”


在这时代,被人夸赞很努力,有一小部分是因为少了一份从容和随性,也有一小部分是在形容我们不够合群,和别人不太一样。

 

但是比起被称赞努力,我们自己却更愿意说,我是在取悦自己。



01

悦身

 

努力坚持运动、努力不吃油腻、爱发胖的食物、努力在别人都休息的时候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努力在冬天也能穿上鞋去跑步···

 

这一切看起来都不容易做到的事情,我们之所以能完成、能到达,并非是努力,努力只是一个过程,而取悦自己,却是我们的目标和理想地。

 

取悦自己的身体,争取不再让它回复到肥胖和不健康的状态。


每一次努力结束之后,感觉自己的脂肪在燃烧,汗水在流淌;第二天清晨早早醒来的时候,没有水肿、没有增重,体检的时候,看着一切生理指标逐渐恢复正常···

 

所有的一切努力,都在取悦身体,让身体更喜悦,我们才能拥有更好的心情。有更值得希冀的未来。


 

02

悦心

 

努力,也是一场悦心的过程。

 

忙碌的工作和学习、复杂的社会和人际关系、压力巨大的各种贷款和诱惑···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太容易轻易崩溃了。无论是趴在摩托车上大哭的外卖小哥,还是在地铁里失声的中年上班族,每一个人都怀揣着自己生活的不易。

 

而我们力所能及的努力,只是我们取悦自己内心的一个方式而已。

 

我们坚持了,所以内心为自己感到骄傲;

我们不同了,所以内心为自己感到振奋;

我们蜕变了,所以内心为自己感到喜悦···


 

每一次努力,我们都像是为喂心灵吃了一颗强心剂,这些能量慢慢的、慢慢的积攒着,一点一滴。虽然速度很慢,但是足够我们在经历外界风雨、灰心失落的时候拿出来,给自己好好品味。

 

每一点努力的坚持和积累,都是我们证明自己可以变成更好的人的证据。因为有了这些努力,所以我们才能在别人放弃处坚持、才能在别人哭泣处微笑、才能在别人跌倒处再次爬起。

 

所以,努力对我们来说,并不值得赞颂,因为每一个美好未来的瞬间,都是努力最真实的回馈,而这些回馈,在我们努力的当下,已然看到。


关注跑步圣经视频号

更多跑步名场面~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