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后小腿酸痛?别怪鞋,可能是袜子的锅!

跑步后小腿酸痛?别怪鞋,可能是袜子的锅!


很多跑友都会遇到跑完步第二天小腿酸痛,无法走路这种情况。

 

这是因为运动过于剧烈,导致小腿肌肉血液循环变慢,体内产生的乳酸变多,无法被身体吸收,在小腿部位堆积引起的肌肉酸痛

其实像这种小腿酸痛的情况,利用跑步装备就能大大减缓或者避免发生了。
 

说到跑步装备大家第一反应肯定是一双优秀的跑鞋,往往忽略了其实袜子也很重要

像这几年都可以看到国内外的一些马拉松比赛中穿着长筒压缩袜的跑友越来越多。
 

长筒压缩袜比起普通棉袜,最大的不同就是使用的面料以及有一些黑科技设计。

相比之下,长筒压缩袜排湿更快,耐磨防震,有更好的保护性能;最大的好处就是还能有效预防和减缓高强度训练或比赛带来的酸痛和肌肉损伤,甚至对一些跑友有提升运动表现的功能。
 

奥克兰梅西大学进行过一次研究实验,让两组人分别一组不穿压缩运动袜,一组穿着压缩运动袜快节奏跑步10公里。

该研究发现,没有穿压缩袜的人中有93%的人第二天出现小腿酸痛,但是穿了压缩袜的一组中只有14%的人出现类似的小腿酸痛。
 

这是因为压缩袜能促进血液循环,给肌肉供给充足的氧气,同时能在跑步中稳固肌肉和关节,避免不必要的能量损耗,让乳酸的生成变少。

压缩袜简直就是长时间跑步或越野运动必备,在各种路跑或越野的运动场合都会看到参赛者使用。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款专业的运动袜:
爱巴拉娜长筒压力压缩袜


排汗透气,缓震耐磨,在运动中给你带来不一般的足部享受。




吸湿排汗,网眼透气
作为运动时穿的袜子,最重要的就是透气以及吸湿排汗。

在运动时如果随便穿一双普通棉袜,由于棉的特性是吸湿但不会排汗速干,会增加袜子的重量,同时增加摩擦力。长时间的跑步或者骑行时,会不断磨损脚底,导致脚底起泡甚至出血。
 

爱巴拉娜长筒压缩袜采用的是高弹莱卡橡筋混合高密度针织面料,这种面料适合专业的运动袜,面料更加厚实。

其纱线纤维更加细长,吸湿性更强,并且表面光滑平整如同丝绸般顺滑,抗起球效果超好。
 

并且采用网眼编织设计,透气排汗不闷汗,也间接防止了臭脚!

将袜子放在一杯热水上,在上面盖上另外一个玻璃杯,可以明显看到透过袜子上升到上面的玻璃杯里水蒸气。


说明爱巴拉娜长筒压缩袜透气性很强!



缓震模块,立体包裹
由于采用的莱卡橡筋,其包裹性和耐用性也是极强。

莱卡与传统弹性纤维不同的是它的伸展度可达500%,且能恢复原样
简单的说,这种纤维可以非常轻松地被拉伸,恢复后却可以紧贴在人体表面,对人体的束缚力很小,穿起来就非常舒服不紧绷。


很多长筒袜都是一体化设计,整条袜子都是一块面料,其实并没有什么功能性效果,只是纯粹的袜子搭配。

而爱巴拉娜压缩袜整体采用模块化设计在足弓、脚踝、跟腱周围是分别区域锁定单独贴合强化设计。
 

高回弹,高压缩力的面料加上3D立体包裹住小腿和双脚,脚防震缓震效果更加突出。

即使用力拉扯,可以看到袜子回弹性超好


在长时间跑步或者是高强度运动中,比如越野跑,整个腿部在急速和瞬间跳跃的不同变化中,包裹着小腿和脚底的压缩袜可以起到支撑、稳定、减少晃动和损伤的作用。

 


让我们在运动中更加安全,减震缓震的同时,压缩袜还促进了血液循环缓解甚至防止延迟性肌肉酸痛,也就是运动第二天的小腿酸痛。

这是因为小腿肌肉都被袜子的梯级压力包裹,就像有一双手给你进行小腿肌肉按摩。

 

帮助静脉血更快速的回流心脏。通过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乳酸被及时清除,这样一来就缓解运动后的延迟性肌肉酸痛现象。

 


加厚袜底,无感缝头

用于长时间运动的袜子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袜子要耐磨,持久的耐用性

像跑半马,一般大部分人跑完的时间需要2个小时;而跑完全马则需要4个小时。多数普通棉袜经过长时间的磨损就会出现破洞等问题,跑步真的非常费袜子。
 

专业的跑步袜,比如这款长筒压缩袜,就在比较容易磨损的袜底加厚设计,增加耐磨性的同时也增强了缓震效果


袜头还进行了无感缝头加固设计,没有缝头让袜头平整没有摩擦感,在跑步的时候也不用担心脚趾跟接缝会摩擦损伤,保护双脚

运动体验感更加畅快,穿专业运动袜运动太爽了!

 


适用多种人群
这款长筒压缩袜不但适合马拉松,越野跑之类的运动。同样适合其他足部负荷较大、比较容易受伤的运动。

比如骑行、铁人三项比赛,或者是篮球、足球等球类运动等等
 

平时健身运动,需要锻炼小腿肌肉时,也可以穿戴长筒压缩袜,来缓解或者避免第二天的小腿肌肉酸痛。


爱巴拉娜压缩袜还有五种颜色可以选择,男女都适合使用。独特的混色搭配,让袜子具有时尚感的同时也不缺个性。
 

搭配瑜伽服还是跑步运动衣裤都超级好看!可以称之为百搭神袜
 


今日特价
1双,39元!
2双立减10元,68元!

v x 搜索跑步圣经小店

尽享百元跑步好货!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