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日常练腿动作,前3招变强,后3招防伤!

有图!日常练腿动作,前3招变强,后3招防伤!

小腿对于跑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让小腿肌肉变强,是跑者必须要做的事情。实际上,增强小腿肌肉不只是为了跑得更快,还能预防多种伤病侵袭,像跟腱炎、腓肠肌拉伤、外胫夹、腘绳肌或髋部伤病、甚至包括足底筋膜炎。

下面这6项针对小腿的练习,前3项是为了让小腿变得更强,后3项是为了预防伤病。

1、脚尖走路



双手各握一只哑铃,双臂自然下垂放在身体两侧。踮起脚跟,用脚尖支撑身体,向前走60秒钟。在走的过程中要确保身体直立,不能弯腰驼背。这项练习不只是增强腓肠肌群力量,也有利于改善心血管健康。

2、提踵



两个脚尖站在木箱之上,双手放在胯部。先将脚跟下沉,然后再向上提起。过程保持缓慢,大约持续10秒钟的时间。连续做3组,每组15次。这项练习可以增强和拉伸腓肠肌群。

3、增强式跳跃深蹲



摆好站立姿势,双脚比肩部略宽,脚尖略微向外。双手在胸前交叉,臀部向后方下沉,弯曲膝盖,摆出深蹲的姿势。然后双腿发力,将身体向空中跃起。双脚轻柔落地,继续摆出深蹲的姿势。连续做3组,每组15次。

4、下犬式


先四肢着地,手腕位于肩膀的正下方,膝盖位于臀部下方。双脚向后移动,摆出高位平板撑的姿势。然后将臀部向上抬起达到最高点,身体成倒V字形。保持这个姿势10秒钟,连续做3次。

5、推墙小腿拉伸



距离一面墙约一步远而站立。右脚向后迈一大步,左腿膝盖弯曲,双臂伸直,将掌心贴向墙面。右腿伸直,此时可以感受到右小腿的拉伸,保持这个姿势30秒钟。然后换左腿进行练习。练习非常适合跑后进行,能减轻肌肉疼痛。

6、泡沫轴按摩



坐在地面上,双手在身后放在地面支撑身体。先在左小腿下方放一个泡沫轴,将臀部抬起离开地面,前后移动泡沫轴,对左小腿肌肉进行按摩。连续做15次之后,换右腿进行练习。跑步之后进行这样的按摩,可以让肌肉得到放松,增强灵活性。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