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交叉训练,小小跳绳,你能坚持几个?

热身+交叉训练,小小跳绳,你能坚持几个?

中国学生在国际跳绳比赛中斩获大奖,让国内掀起了一场跳绳热,以至于出现了跟风过度的现象。


实际上,对于跑者来说,跳绳确实是一项很好的练习,值得尝试。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运动机能学助教詹姆斯·巴格利表示:“对于跑者来说,跳绳既是一项很好的热身运动项目,也可以作为交叉训练项目。


研究表明,跳绳能让新陈代谢速率比静止时提升10-12倍,相当于时速6-7英里的慢跑。



下面介绍三项跳绳运动,跑者们可以尝试一下。


1、初学者跳绳运动


这是比较基础的跳绳运动,但是对于锻炼跑者的有氧适能、双腿、双臂和核心都有帮助。



跳绳3分钟,俯卧撑30秒,再跳绳3分钟,登山姿30秒,再跳3分钟,仰卧起坐30秒。连续做两个循环。


2、单腿跳绳运动


单腿跳绳挑战跑者的平衡能力,并且通过高抬腿加快心率。开始之前进行5-10分钟的热身。



跳绳3分钟,10次深蹲,10次俯卧撑,10次仰卧起坐,高抬腿跳绳30秒,10次深蹲,高抬腿跳绳30秒,10次俯卧撑,高抬腿跳绳30秒,10次波比操,左腿跳绳30秒,右腿跳绳30秒,双腿跳绳30秒。重复做三个循环。


3、高级跳绳运动


每跳一次,跳绳在脚下经过两次。开始之前热身3分钟。

跳绳30秒,波比操30秒,休息30秒。练习完成10次。




跑步圣经小秘书同款跳绳推荐~

负重,关键是可以有绳,也可以设置成没绳模式~

和小秘书一样的小笨蛋也能用~

夏季交叉训练必备~



文章整理自微博@夜夜野豹

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小秘书删除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