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每种高级的快乐,都不能轻易得来

跑步:每种高级的快乐,都不能轻易得来

 

快乐分为很多种。有很平淡的快乐,也有很刺激的快乐;有笑着的快乐,也有哭着的快乐。

 

快乐是一种生理反应,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


比如说有人赌博会产生快乐,为爱鼓掌也会产生快乐的感觉,捡到20块钱或者被早餐店的老板多找了5块钱…


这些都会让一些人产生快乐的感觉,但是这种感觉是短暂的,甚至是没有营养的。

 

真正高级的快乐,都不是能轻易得来的。



01

跑步的快乐

 

跑步的快乐,没运动过的人不会懂。

 

穿上跑鞋、决定跑出去的时候,那种快乐就开始了。伴随着能够克制自己、战胜拖延的喜悦。

 

然后随着风或者逆着风,都可以,不断听着自己加快的呼吸声,汗水密集的滴落,那是一种正在燃烧的快乐,让我们清楚的感觉我们真的在活着。

 

跑完,拉伸,一身舒坦。那种经历汗水、战胜懒惰和拖延的快乐,不是随便就可以得到的。



02

读书的快乐

 

读书可以明理,明理让人快乐。读书可以开拓视野,开拓视野也让人感觉快乐。


读书可以帮我们消耗掉时间,让时间从游戏中解脱出来,这种善用时间的感觉也会让我们感到快乐。

 

相比于玩手机、看视频,读书是一件晦涩的事情,但是一旦我们能体会其中的快乐的时候,那种深度的喜悦是玩手机看视频所无法给予的。


 

03

专注的快乐


专注在一件事情上,是快乐的。我们始终相信,对于世界做出伟大贡献的科学家、数学家、物理学家们,无一不是专注的,而专注绝对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

 

那种了解一件事情,抽丝剥茧最终研究和推导、实现突破的时候,那种快乐是建立在无数痛苦、挣扎、折磨、自我否定上的。这样踩着无数不快乐缓缓而来的快乐,才是极致而高级的。


 

实现快乐是每一个人活着的愿望,甚至是一些人一辈子的追求,但是正确追求高级的快乐,才是长久而聪明的选择。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