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不运动身体是什么感觉?各个器官告诉你!

一周不运动身体是什么感觉?各个器官告诉你!

 

身为一个容易水肿的运动小白,坚持每周运动3次以上是保持健康和正常身材的好办法。


那么如果1周不运动,身体是种什么感觉呢?各个器官来告诉你吧!



01


至少有一次以上的失眠


连续1周不运动,那么在这一周之内至少会出现一次失眠或者晚睡的状况,没有什么原因可循,或许是因为精力无处释放,导致夜晚精力充足,无法正常入睡。


 

02


小腿肿胀


连续1周不运动,第四天开始,在办公室久坐,小腿会出现水肿、不适的状况,下班回家甚至能发现水肿已经延伸到脚踝部分,十分不适。

 


03


肩颈僵硬


不运动的时候,肩颈会出现逐渐僵硬的状况,整个上本身,从脖子延伸到后背,肌肉紧绷不自在。


 

04


饮食变化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种体验,连续不运动的时候,就会特别想吃油腻的食物,对于火锅、烤串、炸鸡这样的食物,表现出特别强烈的欲望。而经常性、有规律的运动的时候,则口味比较清淡。


 

还有其他一些不太好言明的小小变化,比如会偶尔出现便秘的状况等等。

 

或许运动真的让身体记住了舒适的状态,而这种舒适就是运动成瘾的根源吧!毕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状态是充满活力的。

 

那么你呢?长时间不运动会出现什么不适应的状况吗?


如果你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运动,那么不妨这个周末,带好装备,开始动起来吧!



转载前请联系我们(微信号:RunningBible-xms1)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