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需要换新跑鞋?1分钟教你注意这4个信号

什么时候需要换新跑鞋?1分钟教你注意这4个信号

跑鞋是跑者最重要的装备,但再好的跑鞋也是有寿命的。当跑鞋不再适合跑步,如果跑者不及时更新,可能会带来受伤等严重的后果。


判断跑鞋是否需要更换,跑者可以注意以下4个信号。




  • 鞋底严重压缩


当跑者突然发现跑鞋的鞋底比新鞋薄了许多时,意味着跑鞋的缓冲效果严重下降,有必要购买一双新的跑鞋了。缓冲效果不佳的跑鞋,会让更多的冲击力传递至小腿,为受伤埋下隐患。


  • 鞋面松弛


很多跑鞋是网面的,如果网眼越来越大,说明鞋面变得松弛了。此时,这样的跑鞋是无法为脚提供足够的保护,继续穿着它跑步,只会弊大于利。


  • 鞋底打滑


跑鞋的鞋底都具有一定的抓地力效果。如果你在干燥的地面跑步时鞋底打滑,说明鞋底已经磨损比较严重,失去了应有的抓地力。这样的跑鞋在雨雪天打滑更厉害,摔倒的可能性很大。


  • 遭遇足底筋膜炎


导致足底筋膜炎的原因有很多,当排除其他原因之后,就要考虑跑鞋的原因了。当跑鞋破旧之后,对脚的保护力度减弱,那么脚就要应对更大的冲击力来弥补鞋的不足。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足底筋膜炎。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换宝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